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6台斤大尾鱸鰻被捕獲 民眾6萬元買下野放明德水庫

重達26台斤的野生大鱸鰻,送到明德水庫野放。(記者張勳騰翻攝)

重達26台斤的野生大鱸鰻,送到明德水庫野放。(記者張勳騰翻攝)

2018/01/14 16:10

〔記者張勳騰/苗栗報導〕苗栗縣公館鄉劉姓廚師日前在後龍溪畔水圳放蛇籠抓小魚蝦,收網發現網內鑽進一尾野生大鱸鰻,撈起秤重竟達26台斤(15.6公斤),體長155公分、最大胸徑47公分,相當少見;有民眾欲買回殺來吃,餐廳老闆徐以正得知後花了6萬元買下大鱸鰻,認為牠已有靈性,昨天前往頭屋鄉明德水庫野放,這隻大鱸鰻也迫不及待的重返大自然。

劉姓廚師友人得知後前往他家拍照PO上臉書,還有人說有意將買回家殺來吃,網友看到後紛紛替大鱸鰻請命說,「上天有好生之德~您大人大量,放了它吧!」「巨大無比,有靈性,放牠一條活路,牠會感激您的!」

徐以正認為鱸鰻一般市場常見約3至5斤(1.8至3公斤),這尾大鱸鰻,重達26台斤,體積龐大,相當罕見,認為已有靈性,就當作是做功德而買下,昨天帶到明德水庫野放。

這尾大鱸鰻,似乎知道自己將重返大自然,迫不及待的從箱子鑽出,一靠近湖面,馬上就鑽入水庫中。

相關影音

野生大鱸鰻一靠近湖面,馬上就鑽入水中。(記者張勳騰翻攝)

野生大鱸鰻一靠近湖面,馬上就鑽入水中。(記者張勳騰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苗栗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