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醫病》創新雙微創腰椎手術 傷口小復原快

2017/11/20 16:59

苗栗市大千醫院神經外科醫師李世祥說,創新雙微創腰椎手術,傷口小、更安全。(圖:大千醫院提供)

〔記者張勳騰/苗栗報導〕不少民眾聽到腰椎手術都感到非常害怕,擔心手術失敗會造成下肢終身癱瘓,因此常讓病人怯步。苗栗市大千綜合醫院神經外科主任李世祥建議,現行「雙微創腰椎內固定手術」傷口小、復原快,是安全且無痛的腰椎手術。

雙微創腰椎內固定手術,以微創釘加微創支架的方式,縮短病人復原時間。(圖:大千醫院提供)

大千醫院指出,有位52歲的婦人,兩個月前開始感覺左下肢麻痛,因無法久坐、久站,甚至影響睡眠及日常行走。就醫後診斷為第四、五腰椎間盤突出,壓迫坐骨神經而引起疼痛,因她曾聽說腰椎手術失敗率很高,會造成下肢終身癱瘓,讓她遲遲不願接受手術治療。

後來她到大千進行雙微創腰椎內固定手術,手術後恢復狀況良好,婦人出院時直說「後悔沒有儘早動手術,白白多痛了好幾個月。」

醫師李世祥指出,「雙微創腰椎內固定手術」是微創釘加微創支架的方式,手術只需在背部做2-3個1-2公分的傷口,術後傷口疼痛非常輕微,觀察2、3天後即可出院且無需拆線。

而傳統手術腰椎支架體積大,因此植入時需要的空間較大,對神經的碰觸也較多,造成神經受損的風險比較高;雙微創腰椎內固定手術是使用組合式腰椎支架,不僅體積小,且植入人體後再行組合,所需空間較小,幾乎不碰觸神經,相對安全。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