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非中國施壓!日本公佈「蔡英文總統閣下」消失原因

日本官房長官菅義偉對修改慰問函一事表示,並非因中國施壓。(圖擷取自日本首相官邸官網)

日本官房長官菅義偉對修改慰問函一事表示,並非因中國施壓。(圖擷取自日本首相官邸官網)

2018/02/13 16:5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首相安倍晉三8日於官邸官網致函總統蔡英文,慰問206花蓮震災事宜,卻在同天將「蔡英文總統閣下」從函中移除,日本官房長官菅義偉今(13)日對此表示,做出修改並非因中國施壓。

根據《共同社》報導,菅義偉在記者會中,對於記者提問指出,之所以從慰問函中刪除「總統蔡英文閣下」,不是因為受到中國施壓,是想要「向廣大台灣民眾的慰問進行發佈」,並非針對蔡英文個人進行慰問,菅義偉認為這樣的修改是「妥當的」。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的官邸官網,8日上午發佈對台慰問信函,標題為「安倍內閣總理大臣發給蔡英文總統慰問訊息」,但在信函發佈一個半小時後,標題改成「安倍內閣總理大臣的慰問訊息」,信函抬頭的「蔡英文總統閣下」也憑空消失。

2月6日強震重創花蓮,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以「蔡英文總統閣下」致函表達慰問,沒想到卻引起中國跳腳,指責日本借賑災慰問之名公然製造「一中一台」,因此外界質疑,日方疑似受到中方施壓,才將慰問函修改,但今日方出面否認這項消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