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最低月繳188 台南有線電視分組付費明年上路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祭出「分組付費」,今天通過台南市4家業者分組付費費率,自明年元月起實施。(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祭出「分組付費」,今天通過台南市4家業者分組付費費率,自明年元月起實施。(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2017/12/13 18:25

〔記者吳柏緯/台北報導〕有線電視分組付費將正式上路!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今拍板,核定台南市4家有線電視明年的分組付費費率,從最低188元到最高590元不等,影響收視戶約42萬戶。NCC表示,這4家業者的分組付費將從明年1月1日上路。

爭議多時的有線電視分組付費終於有了初步的成果,NCC今天審核通過台南市、澎湖縣、金門縣與連江縣,4個縣市共7家有線電視業者,明年的收費費率,其中台南市雙子星、三冠王、南天與新永安等4家業者均有提出分組付費費率,收費從每月最低188元到最高590元不等。

NCC發言人翁伯宗表示,審查分組費率的標準著重在是否讓消費者提供更多選擇權利、是否合理反映頻道內容價值等。他說明,台南市4家業者中有3家提出基本頻道收視費200元,內含21到22個頻道數不等,而新永安則提出基本頻道費188元的方案,並包含24個頻道。而各業者的基本頻道包含無線四台、公視、客家、原民台、宗教與系統自營頻道等

至於外界關注的388元和400元的付費方案,翁伯宗表示,根據台南市政府的調查,該頻道組合無法符合當地民眾收視需求與習慣,且未能反映頻道價值,因此決議不予通過,至於其他的方案則予以通過,分組付費將在明年1月1日起正式實施。

NCC簡任技正牛信仁說明,目前除了分組外,4家業者均有規劃加值的套餐,例如運動套餐、知識套餐、包月電影院或成人套餐等,每個套餐的價位在200元到400元不等,用戶可以依自己的喜好選購。

不過除了台南市外,澎湖縣、金門縣、連江縣的有線電視,明年的收視費率仍只有一組。翁伯宗說明表示,考量3個縣市的業者多是獨立經營,規模不大,也已努力做有線電視數位化,若未來能全面數位化,也可提申請酌加收視費用。

翁伯宗進一步說明,目前NCC仍持續對外徵詢意見,希望在在明年底有線電視全面數位化前,讓分組付費法制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