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陽光天使送暖 金大、台大遠征「異域」傳愛

國立金門大學陽光天使社長李辰恩(站者右)等人組成的服務團隊,遠赴泰北「異域」服務當地華人學生。(圖由金門大學提供)

國立金門大學陽光天使社長李辰恩(站者右)等人組成的服務團隊,遠赴泰北「異域」服務當地華人學生。(圖由金門大學提供)

2018/02/12 23:04

〔記者吳正庭/金門報導〕國立金門大學陽光天使社泰北隊與台灣大學泰北服務學習社攜手,遠赴泰北「異域」協助當地華人學生,今天返台的金大天使社長李辰恩說,難以想像當地生活艱困,但如果有機會,還要再去。

李辰恩與同社的林嘉蒨、陳彥如和台大泰北服務學習社共12人,1月18日至2月11日深入泰國北部3國交界的清萊府華人村落與華文學校,提供當地學生華語教學、美化環境牆壁彩繪等,並進行書籍捐贈;該地是昔日國軍93師泰北「異域」孤軍的所在區域。

李辰恩說,當地是山區,環境的不便比想像中還艱苦,光是日夜溫差就有10幾度,「有熱水器但常故障」,汗流浹背1天下來,想洗個熱水澡都是奢侈的事;令李辰恩震驚的是,這些在異域山區長大的孩子,不僅寫春聯,許多人寫得一手「比我們還漂亮」的毛筆字。

李辰恩說,小朋友受行政院僑委會長期幫助,幾乎都知道台灣,看到來自台灣的大哥哥、大姐姐都開心的不得了,非常熱情,有人會問「蔡英文比以前的總統好嗎? 」,更有人好奇「台灣和中國的關係」。

歷經25天的「鍜煉」,李辰恩有些感冒,皮膚較以往黝黑,一進門家人就說「妳瘦了」,她說,回家最想做的事就是看醫生,然後好好洗個熱水澡。

她說,此行雖然辛苦,但只要有機會,願意組個泰北服務團隊,再1次前往當地,盡己之力協助當地小朋友。

金大指出,中華民國駐泰代表處大使童振源19日接見服務團隊時,勉勵金大以深耕東南亞為使命,積極鏈結台灣教育資源及政府的新南向政策,戮力於推動與協助當地長遠的發展目標。

國立金門大學陽光天使社前往泰北,協助當地小朋友學習華文的上課情形。(圖由金門大學提供)

國立金門大學陽光天使社前往泰北,協助當地小朋友學習華文的上課情形。(圖由金門大學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金門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