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協和電廠改建 基隆鳥會發聲明反對

協和發電廠將於2024除役,基隆野鳥學會今天下午發出聲明,反對改建成燃氣電廠繼續供電。(資料照,記者俞肇福攝)

協和發電廠將於2024除役,基隆野鳥學會今天下午發出聲明,反對改建成燃氣電廠繼續供電。(資料照,記者俞肇福攝)

2019/01/18 18:27

〔記者俞肇福/基隆報導〕台電公司今天舉行「協和發電廠更新改建計畫」說明會,基隆鳥會下午發出聲明,主張台電公司應該依照原先規劃的除役年限2024年,讓協和發電廠準時除役,並廢止「協和發電廠更新改建計畫」。

台電協和電廠現有4部機組,今年起將陸續屆齡除役,為因應北部地區用電需求,台電規劃將協和電廠轉型為燃氣電廠,預計設2部機組,並配置最新污染防制設備,可提升機組效率、降低對環境的影響。該計畫去年3月經環保署環評委員同意,進入二階環評;台電今天舉行公開說明會,向民眾說明環境影響評估內容。

基隆鳥會說,感謝台電在鳥會進行遊隼繁殖調查時,協助進入協和電廠觀察遊隼的活動情形,雖然進一步調查後沒有發現遊隼在協和電廠的煙囪上繁殖,但也確定有一對遊隼穩定在電廠活動,而且很可能會在接下來這幾年繁殖。

鳥會提出的理由包括:

一、 當初市長及立委都是促成觀光局北觀處接管和平島及外木山情人湖的推手,目的在推動基隆觀光旅遊,現在卻要在和平島、外木山情人湖間填海造陸,建造一個和美麗景觀相違背,且無法預知後果的儲氣槽龐然大物,也可能成為附近居民揮之不去的夢魘。

二、 在2018年11月24日投票日之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已宣布由於觀塘中油第三接受站通過環評,北部的供電足夠,停建120萬千瓦的深澳電廠,並廢止深澳電廠的環評結果。

三、 2018年的公投結果已將2025年的非核家園限制取消,核二廠延役就可以提供將近200萬千瓦的電力。

四、 1867年基隆大地震引起超過7米的海嘯,造成基隆北海岸居民的巨大生命財產損失,未來預備填海造陸設置的儲氣槽,很可能因為海嘯的因素造成被壓縮的液化天然氣,在無法保持超低溫的情形下,釀成無法收拾的生命財產巨大災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基隆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