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門廣場改造基隆門面 將拆陸橋和圓環

基隆舊火車前圓環將重新改造國門廣場。(記者盧賢秀攝)

基隆舊火車前圓環將重新改造國門廣場。(記者盧賢秀攝)

2018/10/14 20:47

〔記者盧賢秀/基隆報導〕基隆舊火車站前的環境50年不變,基隆市政府規劃國門廣場計畫,將拆除陸橋和圓環,改善水岸休閒空間,將是基隆火車站暨西2西3碼頭都市更新最後一塊拼圖。

都市發展處長徐燕興說,多年前規劃的基隆火車站暨西2西3碼頭的都更案,業者要投資百億餘元,幾次招商都乏人問津,市府與港務公司共同推動「西岸會展及旅運智慧大樓」。港務公司指出,西岸會展及旅運智慧大樓預計興建32至34層樓,除了會展中心外,還可設旅館,準備招商,由民間投資90億元興建,順利的話明年可動工,捷運輕軌也會延到會展中心。

另外,西2、西3倉庫港務公司將投入4.8億元,規劃作為第二旅客服務中心,並打造創意倉庫,目前已完成設計,正上網招標中,順利的話2019年底完工。

至於舊火車站前的圓環,50幾年來都不變,年底忠一路貫通銜接中山一、二路,城際轉運站完成後,圓環的交通量大幅減少,市府規劃作為國門廣場,成為水岸休閒空間。

徐燕興指出,將來國光客運臨時站和公車總站都會遷入城際客運轉運站,一信陸橋和圓環都會拆除,整體規劃為人行步道和廣場,從西岸會展與旅運智慧大樓、西2西3文創園區、國門廣場、海洋廣場,一直串連到東岸多功能郵輪轉運中心。

市長林右昌說,國門廣場將打造國際級海港水岸空間,提供民眾多元休憩活動。

基隆火車站前的一信陸橋未來將拆除。(記者盧賢秀攝)

基隆火車站前的一信陸橋未來將拆除。(記者盧賢秀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基隆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