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顧失智嬤屢被抓「鳥」 社工男不離不棄獲表揚

基隆市長照服務績優人員表揚活動今天登場,基隆市長林右昌(中)親自頒獎,感謝這些天使照顧失能者。(記者俞肇福攝)

基隆市長照服務績優人員表揚活動今天登場,基隆市長林右昌(中)親自頒獎,感謝這些天使照顧失能者。(記者俞肇福攝)

2018/10/12 17:08

〔記者俞肇福/基隆報導〕基隆市第一老人日間照顧中心社工男徐上恩,曾有照顧失智嬤,卻屢屢被阿嬤偷襲抓鳥,有一次他出手保護下體,卻被阿嬤賞耳光,他伸手敷臉又被阿嬤偷襲,他曾沮喪地想放棄,在團隊支援協助下,阿嬤3個月後不再偷抓「鳥」;由於徐上恩對阿嬤偷襲的舉措仍不離不棄,獲得今年基隆市長照績優人員的專業服務獎肯定。

基隆市政府社會處及基隆市衛生局12日在水園會館聯手辦理長照服務績優人員表揚活動,今年已邁入第4個年頭,市長林右昌親自頒獎給今年的得主,包含6名專業服務與12名服務模範獎,感謝他們對長照的用心投入,使本市失能長輩得到妥適照顧,於此同時也改善案家的照顧生活品質,讓民眾受惠很大。市長林右昌致詞特別表示,基隆市府將積極推動長照發展政策,邀請更多人才加入長照服務行列。

12日的表揚活動分為二類,第一類:專業服務獎(從事長照服務專業社工及醫事人員),獲獎為楊佩萍(仁愛之家養護大樓恆安老人長照中心護理師)、林素雲(仁愛之家養護大樓恆安老人長照中心督導)、鄒佩穎(衛生福利部基隆醫院出院準備轉銜長照2.0)、徐上恩(士林靈糧堂社會福利協會社工)、 謝政達(長照體係居家復健服務)、蔡育如(基隆市政府社會處社工)。

第二類:服務模範獎計有向開紅(基隆市立醫院附設護理之家),王秀鳳、吳廖月娥(仁愛之家養護大樓恆安老人長照中心),鄭敏真、劉寶羚、江季璇(伊甸社會福利基金會),邱文娟、徐啟雄(士林靈糧堂基隆市第一老人日照中心)、賴韋晴(士林靈糧堂社會福利協會),雷秋子、曾文雅、曾淑華(財團法人天下為公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等共12人獲獎。

因為受到父母親徐啟雄、項朝梅投身長照工作影響,徐上恩也跟進從事日間照顧,基隆市政府社會處長吳挺鋒說,徐上恩堪稱基隆市長照一門三傑;對於徐上恩被失智阿嬤屢屢偷襲下體,徐上恩雖有挫折感,仍有高度的情緒智商去正向思考,並未對阿嬤惡言相向,十分難得,而徐啟雄與徐上恩父子檔同時獲獎,更成為今天表揚典禮上的一段佳話。

基隆市長照服務績優人員表揚活動今天登場,徐啟雄與徐上恩父子檔同時獲獎傳為佳話;徐上恩因為上課無法領獎,由徐啟雄代領,圖為基隆市社會處長吳挺鋒(右)與徐啟雄合影留念。(記者俞肇福攝)

基隆市長照服務績優人員表揚活動今天登場,徐啟雄與徐上恩父子檔同時獲獎傳為佳話;徐上恩因為上課無法領獎,由徐啟雄代領,圖為基隆市社會處長吳挺鋒(右)與徐啟雄合影留念。(記者俞肇福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基隆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