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你是我的「新」肝寶貝! 愛女捐肝救父攬牢牢

8年級美眉陳怡賢捐肝救父,陳怡賢緊緊攬著父親,讓64歲的父親陳福盛不捨,難過地紅了眼眶。(記者俞肇福攝)

8年級美眉陳怡賢捐肝救父,陳怡賢緊緊攬著父親,讓64歲的父親陳福盛不捨,難過地紅了眼眶。(記者俞肇福攝)

2018/09/17 13:31

〔記者俞肇福/基隆報導〕8年級美眉陳怡賢,義無反顧捐肝救父,父女同「肝」共苦,看到爸爸陳福盛重獲新生,她把父親攬牢牢,跟爸爸撒嬌說「爸!你是我的『新』肝寶貝」!

家住基隆市中山區的24歲美眉陳怡賢,因64歲的父親陳福盛肝硬化末期病情嚴重,第一時間毫不猶豫決定捐肝救父,經過三軍總醫院肝臟移植團隊悉心救治後,日前已康復出院在家休養;基隆市議長宋瑋莉今天(17日)前往探視這對父女,宋瑋莉對陳女的孝心深深感動,更希望將這樣的孝行能夠廣為流傳,讓社會充滿了愛與正面的能量。

今年7月間,陳怡賢的父親陳福盛因身體不適在家休養,一開始原以為只是胃痛,後來發現尿液呈濃茶色驚覺不對,就醫診治後才知已是肝硬化末期,三總醫師建議必須進行換肝手術;肝硬化的陳父不想讓女兒擔心,並未告知女兒確實病情,只是住院靜靜排隊等待換肝。

陳怡賢說,原本到醫院探望時,父親的精神都還不錯,直到有一天到了醫院,卻發現父親的病情惡化到意識不是很清楚,當天清晨還吐血,母親見無法隱瞞,才告知她父親病情,必須進行換肝手術,卻一直等不到人捐肝做手術。

陳怡賢說,她當下的想法就是「我要救爸爸」,她跑去找醫師要進行匹配,雖然她的血型是B型,與父親O型不同,並非最適合的移植者,但醫師告知可以技術上來克服,她更堅定自己捐肝救父的決心。

經過三總肝臟移植團隊悉心治療後,父女兩人日前都已康復出院回家休養,陳怡賢向宋瑋莉回憶細述整個過程,一旁的陳爸爸忍不住紅了眼眶,數度哽咽頻頻拭淚,相當心疼與不捨女兒為了自己動刀捐肝;也感謝醫生與女兒將自己從鬼門關前救了回來。

陳怡賢開心地、緊緊把爸爸攬牢牢地說,「這一切都不重要,只要看到爸爸健健康康,跟我們在一起就好」。

目前規定五親等內的親屬可捐肝,肝臟可以再生,一般切除6成左右肝臟,保留3成多的肝臟,捐贈者術後休養數月,飲食正常,不會影響健康。

基隆市議長宋瑋莉今天早上前往探視,肯定陳怡賢捐肝救父的孝行,64歲的父親陳福盛紅了眼眶。(記者俞肇福攝)

基隆市議長宋瑋莉今天早上前往探視,肯定陳怡賢捐肝救父的孝行,64歲的父親陳福盛紅了眼眶。(記者俞肇福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基隆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