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基隆河谷廊帶 規劃發展國際研發新鎮

市府規劃將基隆河谷廊帶的倉儲區轉型為國際研發新鎮,帶動產業轉型(記者盧賢秀攝)

市府規劃將基隆河谷廊帶的倉儲區轉型為國際研發新鎮,帶動產業轉型(記者盧賢秀攝)

2018/08/15 13:47

〔記者盧賢秀/基隆報導〕基隆市規劃整合基隆河谷廊帶倉儲區,轉型為海洋生技AI科技研發產業新鎮,初估面積71公頃,開發完成後可創造3萬4000多個就業機會,每年產值達1730億元,不過對規劃費4200萬元墊付款,市議員有雜音。

基隆市五堵地區到汐止附近的倉儲區、工業區等土地使用不高,有些閒置空間,市府規劃將基隆河谷廊帶的倉儲區、工業區等轉型為研發新鎮。初步規劃總面積71.14公頃,產業用地面積有42.69公頃左右。

市府產業發展處長林青海指出,初步規劃以發展海洋生技、智慧物流、資訊與通信科技和研究智庫等產業,結合內湖、南港、汐止產業發展,延伸到基隆河谷廊帶,同時可以作為基隆港郵輪食材、消耗品後勤補給服務。

根據產發處估計,總計資額達1069億元,每年產值將達1730億元,創造就業人數3萬4000多人。林青海指出,總規劃費4200萬元,經濟部已同意補助2520萬元,市府自籌1680萬元。

市議會今天審查這筆4200萬墊付款案,市議員頗多質疑,議長宋瑋莉、議員莊榮欽等人質疑市府的規劃「澎風」,幾年前說要和柯P合作蓋社會住宅,現又變成研發新鎮。

議員洪森永和張耿輝認為,五堵一帶產業沒落,早該整體規劃,產業轉型,增加工作機會,讓在外地工作通勤族可以回流,對基隆市整體發展也有幫助。

聯席審查會決定將這筆墊付款提大會討論,請市長林右昌說清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基隆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