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突踩煞車害乘客摔死 公車駕駛業務過失致死罪起訴

客運駕駛突踩煞車,害車內乘客摔死,駕駛被起訴。(記者林嘉東攝)

客運駕駛突踩煞車,害車內乘客摔死,駕駛被起訴。(記者林嘉東攝)

2018/08/14 17:03

〔記者林嘉東/基隆報導〕余姓客運車駕駛105年5月間,駕車行經基隆市忠一路與孝二路時,被控突踩煞車,害未坐穩的李姓乘客摔死。基隆地檢署今天偵結依業務過失致死罪嫌起訴他。

起訴書指出,余姓客運車駕駛105年5月間上午10時許,駕駛客運公車,沿基隆市仁愛區忠一路往孝二路方向行駛。

余駕車行經基隆市忠一路與孝二路口時,從右側第二車道貿然想要右轉,適逢有輛機車突然減速,余見狀踩煞車,導致車內李男因重心不穩跌倒,頭部撞擊公車地板上突起物,受有外傷性腦出血等傷,經送醫急救,4天後傷重不治。

余否認有任何過失,他強調,案發時他專注駕車往前行駛,轉彎時有放慢速度並準備隨時煞車,因前方有機車竄出,他只有輕踩煞車,並無任何過失。

檢方依客運公司提供肇事車輛的行車紀錄器,與車內行車紀錄器,仍依涉犯業務過失罪嫌將他起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基隆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