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緝逃高手疑遭同仁毀譽 通報長官未被重視怒提告

基隆市警察局保安隊緝逃高手傅天祥認為名譽受損,投訴無門只好對同仁提出告訴(記者吳昇儒攝)

基隆市警察局保安隊緝逃高手傅天祥認為名譽受損,投訴無門只好對同仁提出告訴(記者吳昇儒攝)

2018/08/13 20:02

〔記者吳昇儒/基隆報導〕基隆市警保安隊小隊長傅天祥是一名緝捕通緝犯高手,年初他追捕陳姓通緝犯時,依法查詢到其妻子的住處,成功讓陳男投案。陳妻曾質疑傅員查詢個資是否合法,打到保安隊詢問,卻得到隊員如果認為傅員是誆、騙人,可以直接到督察科檢舉的回應。傅小隊長得知後,認為名譽受損向長官報告,卻未得到合理回應,父親節當天怒對回覆的隊員提告。

知情人士指出,該案發生於今年的2月,陳姓通緝犯2月6日被發布通緝時,傅小隊長因無法找到陳男住處,依法循線調閱陳男妻子的居住資料,最後成功策動陳男主動配合歸案。

陳妻質疑傅小隊長調閱資料程序是否符合規定,2月11日多次打電話到保安隊要求找隊長詢問,卻傳出接電話的隊員告知對方,若傅小隊長有欺騙或是誆人的地方,可以直接到督察科檢舉他。

事後,傅小隊長向陳妻解釋偵辦內容並無不法,意外得知此事,認為名譽受損,馬上向隊長報告,希望得到該名隊員道歉;經過數周後,隊長未安排雙方和談,直至上周才由督察科協助介入調查。

傅小隊長擔心追訴期將至,且長官並未積極處理該事,投訴無門,只好對該名隊員提出妨害名譽告訴。

據悉,案件釐清時卻發現,當時是保安隊長傳LINE要求接電話的隊員,告知陳妻,若認為處理得不滿意,可直接到督察科檢舉傅小隊長,事後卻向傅小隊長否認此事。

保安隊長則澄清,案發當天碰到自己休假,所以沒有接到陳妻的電話,因民眾當時疑似不滿意隊員處理方式,所以才會告知陳妻相關申訴管道,並非針對特定同仁。

基隆市警察局指出,目前案件已積極調查釐清當中,並要求保安隊長加強內部管理溝通。

傅小隊長受訪時,僅表示案件已進入司法調查階段,不方便透露;而挨告的隊員則說,對傅小隊長並無惡意,只是與民眾對談間,在語氣上可能造成誤會,若有機會願向傅小隊長致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基隆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