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基隆市警局網路大當機 警員開心放「有薪假」

基隆市警局上午網路大當機,警員無法辦公。(記者林嘉東攝)

基隆市警局上午網路大當機,警員無法辦公。(記者林嘉東攝)

2018/05/24 15:05

〔記者林嘉東/基隆報導〕基隆市警局網路大當機,今天上午10點開始,市警局、交通隊等5個外勤隊、四個分局、派出所所有電腦均無法連線,內勤警員難得偷得半日閒,開心放「有薪假」;派出所則不受網路當機影響,改用紙本受理報案。

資訊科主任劉逸群指出,資訊科同仁花了4小時查出,可能是某單位的同仁在裝新電腦安裝網路時,插錯HUB(集線器)上的網路線,造成網路回堵,網路才會掛掉。

劉說,資訊科同仁目前已經找出原因,大約3點半應該就可以修好。

基隆市警局今天上午10點網路突然當機,無法連線,包括基隆市刑警大隊、交通隊、婦幼隊、少年隊與保安隊等單位員警無法收發電子公文辦公,基隆市刑警大隊、各分局偵查隊偵查佐也無法連上警政署刑案系統查案,影響辦案。

內勤警員偷得難得半天閒,有警員打趣的說,感謝網路當機,讓他們可以串門子,到其他單位泡茶聊天,開心放「有薪假」。

不過,也有警員說,該是自己要做的業務,不會有人幫你做,反而煩惱要加班辦公。

市警局內勤同仁對於網路當機,有不同想法,派出所則不受影響,雖然沒有網路,警員受理民眾報案時,改用紙本受理報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基隆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