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週刊爆柯P搞軌基隆輕軌難產 林右昌:報導不確實

週刊爆台北市長柯文哲堅持基隆輕軌到南港車站的1公里路段一定要地下化,2022年通車恐跳票,林右昌認為週刊報導不確實。(基隆市政府提供)

週刊爆台北市長柯文哲堅持基隆輕軌到南港車站的1公里路段一定要地下化,2022年通車恐跳票,林右昌認為週刊報導不確實。(基隆市政府提供)

2018/05/22 16:45

〔記者林欣漢/基隆報導〕週刊今天報導,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第一號建設基隆輕軌捷運,因為台北市政府堅持南港展覽館到南港車站的1公里延伸段採地下化,與中央、基隆不同調,要2022年通車恐跳票,對此,基隆市長林右昌今天說,基隆市、台北市、交通部共識非常高,「週刊的內容不是非常確實,不知道他們消息是從哪裡來的。」

週刊指出,台北市長柯文哲堅持,基隆輕軌到南港車站的1公里路段一定要地下化,將導致預算暴增、工期展延,經柯P這麼一卡,基隆輕軌要在2022年通車的規劃,面臨跳票。

林右昌說,基隆輕軌捷運可行性評估最近剛完成,最後不管是選擇平面高架或地下的方案,在下階段綜合規劃的階段才會做決定,並不像週刊報導說有變數、或台北市與交通部有不一樣意見,實際上的狀況並不是這樣子,基隆市、交通部、台北市上個月也沒有開會去討論這個問題,所以不知道他們消息是從哪裡來的。

林右昌指出,目前基隆輕軌可行性評估期末報告已經通過,接下來就是呈核報告,到下一個綜合規劃的階段,就會進行更細部的評估規劃,包括評估南港端要做平面高架或地下的方案,施工的順序、方式要怎樣進行,現在談這個都還有點早,不過各種方案都在評估範圍裡,沒有卡軌的問題。

媒體詢問,若年底地方選舉,台北市長換人做,會不會卡到基隆輕軌,對此,林右昌強調,基隆輕軌捷運不只是為了基隆的交通,也完善大台北首都圈的機能,對大台北首都圈的區域發展是更有幫助的,任何一任的台北市長,都會也應該全力支持到台北的基隆輕軌捷運,他並不擔心這個問題。

林右昌說,基隆輕軌捷運在這次前瞻的軌道運輸計畫裡是速度最快的,而且也是評估CP值最高、最值得投資的計畫。立委蔡適應也說,半年環評、半年綜合規劃,輕軌線的主體工程動工,大概是明年6月,他建議部分沒爭議、不需徵收的路段先動工,採用分段施工方式,達到工期不變的目標。

基隆輕軌捷運是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第一號建設。(基隆市政府提供)

基隆輕軌捷運是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第一號建設。(基隆市政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基隆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