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破195公斤K毒提前曝光 貨櫃場課長洩密媒體遭起訴

基隆地檢署檢察長陳宏達(右3)感謝各單位全力合作,才能順利逮捕私梟。(記者林嘉東攝)

基隆地檢署檢察長陳宏達(右3)感謝各單位全力合作,才能順利逮捕私梟。(記者林嘉東攝)

2018/04/18 17:34

〔記者林嘉東/基隆報導〕基隆地檢署去年底在基隆市中華貨櫃,偵破195.842公斤K他命毒品,還沒追到貨主,某網路媒體搶先刊載,連進口報單、櫃號都刊出。基隆地檢署追查5月逮到洩密者,竟是中華貨櫃場陳姓課長,今天將他依違反洩密罪嫌起訴。

基隆地檢署書記官長兼發言人周啟勇指出,基隆地檢署檢察長陳宏達向來重視偵查不公開原則;本案,辦案人員還在追到貨主,就有媒體搶先刊載,還好檢警即時逮到貨主,否則對社會公益危害甚大。

周強調,檢方辦案時,並非只有偵辦人員知情,被調查、被搜索人與在場人士也會知道,但只要媒體一批露,往往責怪承辦檢警調洩密,讓檢警調背不少黑鍋,承辦檢察官楊淑芬此次能找到洩密者很不容易,不僅釐清事實,也還給檢警調清白。

去年11月間,毒梟從中國福建進口560部運動踏步機,進儲中華貨櫃場拆櫃驗貨時,其中一只木箱被堆高機「貨叉」叉起時,底部3根木條底座,竟有1根木條被戳破,掉落露出白色K毒。

檢警調通報中華貨櫃倉儲課陳姓課長到場,陳某明知進口報單上貨主姓名、貨櫃櫃號、木箱所在地、進口抵港日期,為中華民國國防以外應秘密之文書與消息。

陳男竟不僅將此應秘密的文書與消息,洩漏給刊載此新聞的陳姓記者,還影印該報單給陳,甚至帶陳進入倉庫內,指認該批夾藏毒品之木箱位置、貨主姓名、起獲毒品之正確位置、堆高機推破木條而顯露K他命供陳拍照。

案經檢察官楊淑芬指揮基隆市調查站調查後,認定陳觸犯刑法132條3項非公務員洩漏及交付國防以外之秘密消息罪,今天將他起訴。

堆高機運貨發現K毒。(記者林嘉東翻攝)

堆高機運貨發現K毒。(記者林嘉東翻攝)

木條藏毒。(記者林嘉東翻攝)

木條藏毒。(記者林嘉東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基隆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