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被控與徵信業者合謀洩漏個資 無良員警累犯被訴

時任基隆市警四分局警員吳俊傑,被控與一統徵信業者趙維君等人掛勾,涉嫌洩漏民眾個資;吳俊傑庭訊時承認洩漏民眾個資,台北地檢署今天依違反個資法、洩密等罪起訴。(資料照)

時任基隆市警四分局警員吳俊傑,被控與一統徵信業者趙維君等人掛勾,涉嫌洩漏民眾個資;吳俊傑庭訊時承認洩漏民眾個資,台北地檢署今天依違反個資法、洩密等罪起訴。(資料照)

2018/03/22 16:16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時任基隆市警四分局警員吳俊傑,被控與一統徵信業者趙維君等人掛勾,涉嫌洩漏民眾個資;吳俊傑庭訊時承認洩漏民眾個資,台北地檢署今天依違反個資法、洩密等罪,將吳俊傑、負責牽線的仲介陳健業等4人起訴;至於趙維君等業者則因罪證不足,獲不起訴。

檢警調查,國內有不少徵信業者,長期與警界、調查局等情治機關公務員交好,有些徵信公司甚至延攬退休警察或調查官出資合夥,對外則以退休警察、專業偵防調查等口號,招攬生意。

檢警獲報,該集團涉嫌以每筆4000元代價,向不肖員警收購戶籍、車籍、勞健保、出境及通信紀錄等個資;2015年6月,檢警發動全台大搜索,兵分多路約談吳俊傑等8名員警,以及業者趙維君、牽線者陳健業等14人,吳俊傑訊後被諭令20萬元交保。

趙維君等徵信業者庭訊時,否認買通員警拿取個資,辯稱所取得的民眾個資,都是從臉書等社群網路上搜尋而來;吳俊傑則承認外洩民眾的個資;因吳俊傑於2013年間,就曾被查獲盜賣民眾個資,當時檢方念他犯後態度良好,才同意給他自新機會,給予緩起訴,未料2年後他又故態復萌。

檢方比對徵信業者所取得的個資發現,確實與民眾在臉書等網路平台公開的個資相符,認定趙維君等徵信業者的罪證不足;至於吳俊傑則因涉洩漏民眾個資,且為累犯,因而遭起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基隆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