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基隆海科館煙控改善 獲公共工程金質獎

海科館在煙控改善統包工程項目,獲公共工程金質獎佳作肯定。(海科館提供)

海科館在煙控改善統包工程項目,獲公共工程金質獎佳作肯定。(海科館提供)

2017/11/14 15:57

〔記者林欣漢/基隆報導〕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參加行政院第17屆公共工程金質獎競賽,在煙控改善統包工程項目,得到佳作肯定,海科館長吳俊仁說,要營造海科館園區成為安全有品質的人文教育休閒場域。

海科館指出,海科館硬體安全設施符合法規標準,但在性能式審查有1項缺憾,由於館內是樓板挑空設計,進行燒煙測試時遇上東北季風,致煙無法排出館外,因此於今年進行煙控改善統包工程,提升觀光遊憩品質確保遊客安全。

承包該工程的光明技術顧問公司技師游明達說,他用FDS煙控模擬軟體模擬了68個方案,每個案子都要跑3天電腦才會有結果,再從失敗過程中找出原因。

吳俊仁表示,公共工程金質獎是工程界最高榮譽,前年海科館「南區學員宿舍新建工程」獲得建築類佳作獎,此次煙控改善統包工程再次從59件工程中脫穎而出,是海科館開館4年來,第2度得到工程建築與施作的肯定。

海科館參加行政院第17屆公共工程金質獎競賽。(海科館提供)

海科館參加行政院第17屆公共工程金質獎競賽。(海科館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基隆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