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洗車業者看女童事件:加油站自助洗車 噴槍氣壓更大

洗車廠噴槍壓力小,便於操作。(記者黃旭磊攝)

洗車廠噴槍壓力小,便於操作。(記者黃旭磊攝)

2019/01/22 17:25

[記者黃旭磊/高雄報導]洗車業者透露,自助洗車為加快客流量,常加強高壓空氣噴槍氣壓,便於車主使用。

女童於左營區加油站意外死亡,引發自助洗車高壓空氣噴槍爭議,對此,高職汽車科教師表示,洗車噴槍壓力約在8至16BAR間(每平方公分壓力約8至16公斤),在校內車廠用作汽動扳手、吊位、拆胎或噴髒,有危險性,會告誡學生不能對人噴。

教師說,汽動空壓機搭配不同工具,壓力可能更大,在教科書內明列禁止事項,連專業師傅操作都很危險。

大高雄汽車洗車工會等業界認為,洗車廠員工用噴槍沖刷輪胎、沙發細縫,空氣、水量太強不便操作,不刻意加壓,倒是加油站自助洗車加壓力道更大,讓車主方便,客流量也更快。

至於噴槍按鍵很輕,業者認為3歲女童按得下去,要避免兒童接近使用。

工會總幹事說,專業噴槍壓力及力道更大,不過,會員多非經營加油站或洗車廠,以自營商為多,拿水桶、騎機車到車旁洗車,不會接觸噴槍。

使用噴槍注意事項,汽車科教師建議如下:

1、不對人噴射,對物體最佳工作距離為15~20cm
2、扳機不要扣死,建議半扣控制流量
3、遠離兒童,避免誤觸導致意外
4、使用後需拔掉電源,定期清理管線並上油

車廠用噴槍沖刷輪胎。(記者黃旭磊攝)

車廠用噴槍沖刷輪胎。(記者黃旭磊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高雄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