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其邁:蘇揆裁示成立中央地方建設協調會報

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記者方賓照攝)

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記者方賓照攝)

2019/01/14 12:56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蘇內閣要加強與各縣市的協調與地方建設等合作,新任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今天中午表示,行政院今天臨時院會,新任行政院長蘇貞昌裁示未來要成立中央地方建設協調會報,未來各縣市首長有地方建設需求,透過中央協調會報把意見、預算、資源整合,提報行政院院會,政院將加快效率整合。

被詢及會支持高雄市長韓國瑜的政策嗎?陳其邁說,韓國瑜會做盤點,有些是延續性政策,譬如捷運路網,韓也提到橋頭科學園區,這都非常重要,地方建設是不分藍綠的,蘇院長今天在院會裁示未來要成立中央地方建設協調會報,希望高雄市把清單處理好,中央來配合,一起讓高雄或國家更進步,行政效率更高、更貼近民意。

參選高雄市長落敗的陳其邁北上擔任副閣揆,陳其邁今天在行政院臨時院會後受訪時說,政府的施政一定要人民有感,從這次的選舉也學到很多教訓,要怎樣通過人民心裡,「我們要追著人民跑」,施政要更有感。更接地氣。

「高雄是我的故鄉,我永遠心都會放在高雄,在台北觀照的是全國,不管中美貿易或兩岸嚴峻挑戰」,他會用盡力氣協助蘇院長推動政務。

至於與蔡總統關係良好的陳其邁,未來是否擔任蔡總統與蘇揆的潤滑劑?他說,雙方本來就有直接溝通管道,沒有什麼潤滑劑的問題。

對於陳其邁、林佳龍等人入閣,遭在野黨批評是「敗選者聯盟」,陳其邁說,他會把這些酸言、譏諷或批評放在心裡,永遠記住,會更謙虛面對民意,也會更努力實踐夢想與價值,台灣是大家共同家園,應共同團結,謝謝指教,他會虛心受教。

至於如何接地氣,陳其邁說,他有想法,但還是要與部會、政委討論,好的政策除了要接地氣,最重要是減少民怨,網路只是一種工具,和社會溝通非常重要,政策溝通不是過年到了登廣告,吃飯很多人都在滑手機,這是很普遍,善用工具溝通很重要。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高雄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