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白冰冰高雄行銷影片惹議 呂秋遠:市府用最粗糙方式消費她

呂秋遠認為,高雄市政府的宣傳影片,完全隱沒了白冰冰的特質,他表示,白冰冰是個堅毅的女性、勇敢的母親。(資料照)

呂秋遠認為,高雄市政府的宣傳影片,完全隱沒了白冰冰的特質,他表示,白冰冰是個堅毅的女性、勇敢的母親。(資料照)

2019/01/11 21:0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律師呂秋遠經常在社群網路替民眾解惑、評論時政,臉書粉絲團至今累積了超過62萬5000名粉絲追蹤,今天他針對藝人白冰冰的高雄行銷再提出1043字精闢見解,有網友恍然大悟,「白冰冰被現任高雄市觀光局消費的凄慘無比,一種用完就丟的感覺」。

呂秋遠說,找白冰冰當代言人沒有什麼問題,但「代言方向」則有誤。原因在於創作概念非常「中華民國美學」、引用畫面未經著作權人同意,有侵權疑慮、行銷對象無法擴及亞洲或歐美觀光客。

白冰冰自小受虐、遭逢白曉燕案 仍堅毅向前

呂秋遠分析白冰冰成長背景,他指出,白冰冰從小在基隆長大,爸爸是肥料廠工人,卻生了10個孩子,她排名老四。媽媽想把她送人,沒送成以後,媽媽就是不愛她,把她打到17歲離家去康樂隊為止。呂秋遠說,白冰冰小時候功課不錯,但媽媽把錄取資格賣給別人,從小到大都試圖控制白冰冰的一切。

直到白冰冰在日本工作,愛上當時漫畫家梶原一騎,並生下女兒白曉燕。白冰冰以為自己找到了幸福,未料卻被家暴與黑道纏上,最後傷痕累累帶著白曉燕回到台灣。

接著全國矚目的白曉燕案件發生,痛失唯一的女兒。呂秋遠指出,白冰冰持續在傷痛、堅強、復健、工作、忘卻、記起、傷痛。

呂秋遠直言,白冰冰的確意識形態偏藍,支持馬英九、朱立倫。她堅決反對廢死,有時口不擇言,痛恨某些綠營的政治人物。他直言,這些是白冰冰的選擇,當然有人因此不喜歡白冰冰,但是白冰冰生命力的強韌,與遭受過的苦難,也非一般人能想像。

高雄市政府粗暴消費 抹去白冰冰堅毅女性特質

呂秋遠認為,高雄市政府的宣傳影片,完全隱沒了白冰冰的特質。他說,白冰冰是個堅毅的女性、是勇敢的母親。除去意識形態,完全擁有某些高雄人特質:本土、堅強、重生、力量。

呂秋遠抨擊,高雄市政府不想好好規劃代言人,只想用最簡單、最粗糙的方式消費她,甚至放任網友對白冰冰的攻擊。呂秋遠坦言,如果高雄市政府只想交差了事,想要不針對代言人特質發揮,就想吸引強國人來高雄光顧。那以韓國瑜所規劃的市政藍圖與愛情產業鏈來說,前日本AV女優蒼井空,肯定是強國人的最愛。

文章一出,引來網友熱議,有網友說,「白冰冰被現任高雄市觀光局消費的凄慘無比,一種用完就丟的感覺」、「我喜歡麗斯(律師)這樣溫暖的發言。」也有網友認為,「白曉燕案是悲劇,白冰冰也是眾多台灣社會事件受害者家屬之一;但老實說我不覺得台灣社會欠她什麼,要她把一堆恨意投射在謝長廷身上、然後遷怒綠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高雄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