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教育部補助128萬 助岡山國中老舊廁所整修

 岡山國中和平樓廁所老舊發出惡臭,教育部補助百萬元協助改善。(記者黃佳琳攝)

岡山國中和平樓廁所老舊發出惡臭,教育部補助百萬元協助改善。(記者黃佳琳攝)

2018/12/07 11:11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岡山國中和平樓已有22年的屋齡,今年完成耐震補強工程,但樓內的老舊廁所未能一併完成改善,廁所便器經常阻塞發出惡臭,地面高低落差、地板材質不佳及磁磚有多處剝落破損,經立委邱志偉積極爭取,教育部已於核准128萬元補助,校方已著手進行廁所修建工程。

校長楊志能指出,學校廁所常因管線阻塞或沖水設備遭破壞而發出異味,讓學生不愛上學校廁所,甚至憋尿不願在校如廁,這次成功向教育部爭取「和平樓廁所整建工程計畫」經費,未來在和平樓上課的師生們均能享受美侖美奐的如廁環境。

邱志偉表示,為營造校園師生安全舒適及健康優質的學習環境,近年來他也一直協助選區內的國中小向教育部積極爭取「老舊廁所整修工程計畫經費」,該計畫透過施作工程改善老舊廁所機能,學校可依師生需求改善廁所,還可在有限空間裡進行友善合廁區隔,並融入美感教育激盪出創意。

邱志偉指出,日前完工的嘉興國中廁所改建計畫就是一個相當成功的案例,該校善用優秀美術藝才班的專長讓師生再發揮巧思,透過學生親身參與廁所美化與維護,培養生活美學與愛物惜物的素養情操,共同打造出具有在地特色的廁所美學新環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高雄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