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萬人遊行「反併吞」 陳其邁籲用選票護台灣、顧高雄

民進黨今天下午在高雄世運主場館前,舉辦「反併吞、護台灣、反介入、顧高雄」活動,吸引上萬人參加。(記者張忠義攝)

民進黨今天下午在高雄世運主場館前,舉辦「反併吞、護台灣、反介入、顧高雄」活動,吸引上萬人參加。(記者張忠義攝)

2018/10/20 16:33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民進黨今天下午在高雄世運主場館前,舉辦「反併吞、護台灣、反介入、顧高雄」活動,吸引上萬人參加,並發表台灣人民宣言,正告台灣人民不容中國併吞的團結意志與強烈決心。

這場活動由民進黨高雄市黨部、高雄市議會民進黨黨團、台灣南社、基督教長老教會高雄中會、台灣基督長老教會高雄中會壽山中會2018選舉後援會一起舉辦。

活動於下午2點半登場,邀請金曲獎歌王嚴詠能與打狗亂歌團唱,吸引上萬名熱情民眾參加,台灣青年反共救國團創會理事長林保華、理事長楊月清夫妻等6人,專程從台北南下參加。

壽山中會前議長蔡加發牧師表示,台灣是台灣,中國是中國,一邊一國,長老教會希望大家要睜大眼睛看清楚,用選票疼惜這塊土地的候選人。

台灣南社社長翁銘章批評,這次是有史以來,國共合作最密切的一次,透過網軍滲透、假新聞、假影片,抄襲影片等的大量散發,羞辱高雄人,呼籲高雄市民在11月24日讓韓國瑜滾回他的天龍國。

高雄市議會議長康裕成則代表主辦單位,發表「反併吞護台灣、 反介入顧高雄」的台灣人民宣言,強調多年來,中國勾結台灣內部反動復辟勢力,藉勢生端,分化台灣的團結。特別是這次年底9合1選舉,許多跡象顯示,中國暗黑勢力透過網路,散佈假新聞,介入干擾台灣選情,呼籲所有台灣人民,都應該提高警覺,團結内部,反介入、反渗透。

宣言說,台灣是「防制中國」島鏈的關鍵位置,這是台灣的機會,當前台灣最重要的,就是必須「維持台灣不屬於中國的」現狀,在這個基礎上,繼續穩步向前。

宣言強調,年底這場選舉,很清楚看到中國無所不用其極的介入、干擾與分化,因此,當前台灣最重要的任務,就是年底這一戰,必須徹底粉碎中國野心,正告台灣人民不容中國併吞的團結意志與強烈決心。

民進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陳其邁在全場歡呼聲中上台,他表示,最近有3件事讓全世界在看台灣,第一件是中美貿易大戰,中美摩擦影響台灣經濟發展,但許多台商也漸漸想回台灣、回高雄投資。

陳其邁說,過去有人前進中國、債留台灣,現在台商漸回流,橋頭科園區華邦電3350億投資案,讓高雄經濟往上發展,此時正是壯大高雄產業的契機。

第二個是美中為了南海問題,中國派出戰機、航空母艦在台灣周遭繞來繞去,用武力威脅,也引起台灣人反感。

陳其邁說,第三件事是這場台灣及高雄的選舉,假新聞、假消息無所不至,中國新聞農場在自由世界流傳,他的臉書也遭中國五毛黨侵入,源源不斷。

陳其邁強調,高雄的選舉,全世界都在看,看高雄市民做出什麼選擇?假新聞與假消息已侵害公平選舉、民主發展,他呼籲支持者要保護民主體制,用選票告訴全世界,台灣是追求獨立自主的國家,讓高雄守住,拒絕假消息。

陳其邁說,中國文攻武嚇,擺明介入高雄舉,這是嚴肅問題,再次呼籲市民用選票挺高雄

活動最後,所有人高呼「反併吞護台灣、 反介入顧高雄」口號,並在世運大道展開遊行,展現團結氣勢。

民進黨反併吞活動在高雄登場,吸引許多民眾參加表達反併吞決心。(記者張忠義攝)

民進黨反併吞活動在高雄登場,吸引許多民眾參加表達反併吞決心。(記者張忠義攝)

民進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陳其邁在全場歡呼聲中上台。(記者張忠義攝)

民進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陳其邁在全場歡呼聲中上台。(記者張忠義攝)

璩美鳳在大遊行隊伍中鬧場被推倒。(記者張忠義攝)

璩美鳳在大遊行隊伍中鬧場被推倒。(記者張忠義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高雄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