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柴山公猴疑遭砍傷 猴群發短促尖銳聲

獼猴右眼遭彈弓打傷。(資料照,林美吟提供)

獼猴右眼遭彈弓打傷。(資料照,林美吟提供)

2018/10/15 22:39

[記者黃旭磊/高雄報導]公猴疑遭砍傷,猴群發出警戒聲示警。

高雄市溪埔國中老師林金福上週六(13日)在中山大學附近拍攝獼猴,意外發現兩隻公猴左、右手臂內側有橫切、深可見骨傷口,社群(猴群)個體不斷地發出警戒「ㄍ一ㄚ」短促尖銳聲,顯得驚慌失措,網友反應,聽到可以開始殺猴子言論,壽山應該要連署裝監視器,嚴懲傷害猴子跟丟狗貓行為,還大批實在惡劣!

中山大學生物科學系博士班學生林美吟為台灣獼猴吱吱黨成員,林美吟說,傷口齊且深,不太可能被樹枝劃傷,而若打鬥受傷,猴群不會發出警戒鳴叫聲,研判是人為,至於傷勢後續,獼猴有自癒能力,應會自行癒合。

受傷公猴群體約盤據在柴山至中山大校區馬路旁,對此,壽山國家自然公園籌備處主任許亞儒說,獼猴仍在解除保育類動物列管公告期限內,民眾惡意傷害將觸犯國家公園法及野生動物保育法,最重可處1年以下徒刑、罰金6萬元。

數年來,柴山獼猴多次遭捕獸鋏、彈弓攻擊,甚至母子誤食農藥致死,曝屍郊外,也曾發生野化犬追捕失明小猴事件。

公猴左臂窩疑遭砍傷。(林金福老師提供)

公猴左臂窩疑遭砍傷。(林金福老師提供)

獼猴左臂遭捕獸鋏夾傷。(資料照,林美吟提供)

獼猴左臂遭捕獸鋏夾傷。(資料照,林美吟提供)

獼猴遭捕獸鋏夾傷。(資料照,林美吟提供)

獼猴遭捕獸鋏夾傷。(資料照,林美吟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高雄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