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部藝術家落腳高雄奮鬥 漾藝博4年全勤

賴岳宏去年在漾藝博有高達11件作品的銷售紀錄,成為當屆的紅點王。(記者黃佳琳攝)

賴岳宏去年在漾藝博有高達11件作品的銷售紀錄,成為當屆的紅點王。(記者黃佳琳攝)

2018/09/19 12:11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以無畫廊經紀約、40歲以下獨立個體藝術家為主要參展對象的「2018高雄漾藝術博覽會」,將於28日至30日在駁二登場。高市文化局指出,今年參展的45位新銳藝術家中,有2位熟面孔藝術家賴岳宏與詹邠令人印象深刻,他們的共同點,除了4年全勤之外,也都是出生北部選擇落腳高雄的藝術家。

1990年出生桃園,高師大美術研究所畢業的賴岳宏,第一屆參展時他的作品雖然沒有成功賣出,卻讓他意外受到台北畫廊的賞識,順利促成展覽合作機會;第二屆開始,作品陸續在漾藝博這個平台售出,第三屆更有高達11件作品的銷售紀錄,成為當屆的紅點王,也讓更多藝廊看見這位新銳藝術家,今年除了在朝代畫廊辦個展,年底也將前進澳門酒店藝術博覽會。

1986年出生台北,華梵大學美術與文創研究所畢業的詹邠,從研究所畢業後到高雄長期駐村創作,去年向高雄市政府文化局申請「以住代護」計畫,在鳳山黃埔新村的巷弄裡規劃一間個人工作室。

詹的工作室裡擺了許多鋼彈、公仔,詹邠表示,他國小時曾受過欺負,因此更崇拜英雄人物,而他也把這份對動漫的喜愛融入水墨創作,將神話故事的人物結合現實生活中的動漫角色,打造出人人心中的英雄。

文化局長尹立表示,高雄為了扶植年輕藝術家,辦理高雄漾藝術博覽會作為以個體展出的銷售平台,4年來總共超過200位的年輕藝術家在此展出,讓青年政策可以真正落實,扶植培育優秀的新銳藝術家。

詹邠畢業後留在高雄長期駐村創作,還在鳳山黃埔新村的巷弄裡規劃一間個人工作室。(記者黃佳琳攝)

詹邠畢業後留在高雄長期駐村創作,還在鳳山黃埔新村的巷弄裡規劃一間個人工作室。(記者黃佳琳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高雄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