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容金牌選手蔡竹信 苦練挑戰國際賽

蔡竹信(右)苦練挑戰第45屆國際技能競賽。(記者黃旭磊攝)

蔡竹信(右)苦練挑戰第45屆國際技能競賽。(記者黃旭磊攝)

2018/08/17 14:37

[記者黃旭磊/高雄報導]勞動部全國技能競賽美容金牌選手,苦練挑戰國際技能競賽。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第48屆全國技能競賽吸引全國788位好手,業界視為我國美容、美髮界難度最高競技場域,金、銀及銅牌由樹德家商美容科二年級蔡竹信、郭佩潔及黃旟嫺拿下,其中,蔡竹信為中低收入戶、新住民之子,蔡母從事美髮業,從小在美容美髮界成長造就吃苦耐勞個性,堅信努力才能出頭。

第45屆國際技能競賽明年(2019)8月將於俄羅斯喀山(Kazan)舉行,將於10月選出國手,蔡竹信為奪牌熱門,利用暑假苦練新娘彩妝、手足護理技巧,期待為國爭光。

蔡竹信在指甲彩繪、脫毛、臉部與身體按摩等項目表現優異,贏過技能賽12名選手。她說,不斷地創新、努力才能超越對手,而別人休息放鬆就是機會,靠練習逼自己進步,早出晚歸也不在意。

第45屆國際技能競賽將於2019年8月22日至27日舉行,我國在1993年曾舉辦第32屆國際技能競賽,當年拿下18面金牌,之後受阻礙連組織旗都不願來台,事隔25年,今年俄羅斯將組織會旗重新巡迴來台,表達對我方重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高雄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