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濃區納入茂林國家風景區 地方團體多持正面看法

美濃是高雄重要的農業生產基地,納入茂林國家風景區議案已延燒多年。(記者黃佳琳攝)

美濃是高雄重要的農業生產基地,納入茂林國家風景區議案已延燒多年。(記者黃佳琳攝)

2018/08/16 14:23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美濃區是否納入茂林國家風景區公共議題從多年前延燒至今,美濃區公所召開「美濃區納入茂林國家風景區區域共識座談會」,由區長謝鶴琳邀集區內各里長、地方團體、協會、議員、茂管處、市府觀光局等單位,會中地方團體多表正面看法,謝鶴琳說,將再多辦幾場座談會,聽取地方鄉親意見凝聚共識。

座談會上,中圳里長林享達指出,美濃最主要的經濟來源就是農業生產,但生產了要有人來買,若納入茂林國家風景區的管轄範圍,以後就有更多的資源來發展觀光,行銷美濃的農產品、甚至推廣傳統客家特色美食。

而美濃文化產業協會總幹事邱國源則認為,美濃夥房三合院的保存問題、中正湖風景特定區的開發問題應該先解決再來談是否納入;也有民眾提出疑慮,怕納入國家風景區以後管制太多,像房子不能蓋、 油漆不能漆、噴農藥也有限制等。

對此,茂管處長簡慶發解釋,國家風景區與國家公園的界定有所不同。國家風景區屬於觀光事務範疇,包括計畫範圍整體規劃、開發與投資建設執行、觀光活動企畫行銷、觀光環境維護與遊客行為管理等,管轄權不具有強制性。

若美濃納入茂林國家風景區的範圍,每年都能夠挹注相當的經費來協助發展美濃的觀光、行銷在地特色,在人民最關心的限制土地使用方面,不會因為納入國家風景區範圍而有改變,國家風景區管理處不會變成土地的管理單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高雄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