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蘇煥智批高捷延伸台南很愚蠢 市府:與台鐵相輔相成

台南捷運紅線也是採用類似沖繩的高架化跨座式單軌系統,圖為沖繩高架單軌捷運。(資料照,記者蔡文居攝)

台南捷運紅線也是採用類似沖繩的高架化跨座式單軌系統,圖為沖繩高架單軌捷運。(資料照,記者蔡文居攝)

2018/08/13 23:33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無黨籍台南市長參選人蘇煥智今天傍晚發佈新聞稿質疑,高捷延伸台南的政策非常愚蠢,這是典型的「錯誤的政策比貪汙還可怕」。南市交通局則表示,紅線部分與台鐵重疊,但服務範圍不同,與台鐵是相輔相成,互不衝突。

蘇煥智表示,賴院長前天來台南、高雄,說要把高雄捷運延伸到台南,這是完全不懂交通原理的政策。因為高雄捷運延伸到台南這一條路線,完全跟台鐵的路線幾乎是兩條完全重疊的路線。

他說,如果台鐵是一條非常壅塞的路線,另闢一條還有道理。目前應該優先處理的是,台鐵台南和高雄之間怎麼捷運化,讓它更方便。不做台鐵捷運化的交通管理,反而要把高雄捷運延伸到台南,這兩者是競爭性,不但造成高捷到台南不會賺錢,還會造成台鐵的運量因為互相競爭而減少,這是非常愚蠢的政策,國家的錢好像「蜆殼花不完」。

他說,對台南而言,最關鍵應該處理的,第一就是市區的停車問題嚴重的不足,這才是一個當務之急,錢要花在刀口上。卻盡做一些天女散花的事情,沒有效率、互相競爭的高捷延伸,這實在是浪費人民的血汗錢。

交通局表示,目前紅線部分與台鐵重疊,但就服務功能而言,紅線是提供短程服務,並著重市區轉乘功能,台鐵是提供長程服務,且轉乘功能須藉其他大眾運輸系統輔助;就路線及站位而言,紅線經奇美博物館、台南航空站、嘉南藥理科技大學,服務範圍不同,台南市民及北高雄民眾皆可利用此條路線出國、旅遊及通勤,與台鐵是相輔相成,互不衝突。

交通局強調,目前台南市先進運輸系統藍、綠、紅三線,將進入可行性評估或綜合規劃階段,在綜合規劃階段期程還會辦理說明會、公聽會、管線調查、環評、都市設計審議等嚴謹的行政程序,才能定案,請關心台南先進運輸的市民朋友們放心,台南市政府是以奠定未來台南市百年發展的基礎,規劃先進運輸系統。

台南紅線從大同站往南至高雄大湖與高捷連結。(南市府提供)

台南紅線從大同站往南至高雄大湖與高捷連結。(南市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高雄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