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教室當電影院 大學教授選修超過5百人

嚴成文(中)開放教室吃零食、睡覺,獲教育部107年師鐸獎肯定。(記者黃旭磊攝)

嚴成文(中)開放教室吃零食、睡覺,獲教育部107年師鐸獎肯定。(記者黃旭磊攝)

2018/08/13 20:03

首次上稿 12:15
更新時間 20:03

[記者黃旭磊/高雄報導]大學機電教授開放教室吃爆米花、睡覺,超過5百名學生選修獲師鐸獎肯定。

中山大學機電與機械工程學系特聘教授嚴成文,任教近30年,曾4度獲中山大「傑出教學獎」,今年暑假獲得教育部107年師鐸獎 (教學類)肯定,嚴成文自創「電影法則」,學生在電影院能做吃爆米花、上廁所、睡覺甚至滑手機,在課堂上都被允許,創下選課人數超過5百人紀錄,實際到課1百多人。

嚴成文專長為機器學習與睡眠醫學,開設19門課,開課便告示,「希望把教室當成電影院」,若學生睡覺表示電影不好看,老師要負一半責任,曾有學生翻閱報紙,把教室當自家,翻過5分鐘後自覺不妥又收下。

今年獲師鐸獎 嚴成文:老師競爭對手是youtuber...

嚴成文說,有誠意、熱情就能感動學生,台下很少滑手機,也少吃零食,而老師競爭對手是youtuber、Google及任何網路知識,教學方法應隨時代改變,否則學生為什麼要坐在課堂上3小時,聽上網搜尋資訊。

曾在自動控制課程中重複講述重要公式, 1名學生下課後敲研究室表示聽不懂,持續數週,嚴成文忍不住抱怨,後來得知學生曾遭逢重大車禍,康復後記憶力受損、學習下降,他至今仍非常慚愧。

嚴成文育有2子,他表示,小時後被爸爸笑膽怯,其實勇氣和智慧不被父母期望,如今,大兒子長髮過肩,是重金屬樂手,小兒子是專職小說家,視富貴如浮雲,都不在預期中,但深以為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高雄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