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醫師吳志明捐交通車 慢飛天使早療「快易通」

醫師吳志明(左)今天捐贈一部交通車給鳳山早療中心,幫助慢飛天使學習。(記者陳文嬋攝)

醫師吳志明(左)今天捐贈一部交通車給鳳山早療中心,幫助慢飛天使學習。(記者陳文嬋攝)

2018/08/07 22:56

〔記者陳文嬋/高雄報導〕高雄市醫師吳志明一度中風,歷經臥病在床、坐輪椅等痛苦,復健多年順利康復,發願要幫助更多人,父親節前夕,他捐贈一部交通車給鳳山早療中心,讓慢飛天使有車可搭,孩子們也製作卡片與禮物,感謝吳志明的大愛。動吳志明大受感動,提前過了難忘的父親節。

耳鼻喉科醫師吳志明曾於98年擔任扶輪社長,舉辦慈善音樂會幫忙募款,協助林園早療中心找到據點,擴充軟硬體設備,不料,隔年他突然中風,就醫竟是腦幹旁出血,歷經臥病在床、坐輪椅等,前年初才身體康復。

吳志明於復健過程中,感受行動不便等痛苦,發願要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人,今年5月協助鳳山早療中心舉辦慢飛天使慈善音樂會募款,獲悉中心需要一部交通車,他與妻子今天買車捐贈給中心使用。

值得一提的是,慢飛天使「小智」剛出生3天,阿嬤開車載他與媽媽外出,卻不幸發生車禍,「小智」頭部受創,變成腦性麻痺兒,影響語言及神經系統,今年5歲只能說簡單的語言,雙腳沒力需要扶著走路,母親也嚇壞不敢騎車,只好每天花1小時帶他搭公車、轉捷運,再步行一段路到早療中心。

「小智」媽媽感謝吳志明醫師的大愛,如今有了交通車,她只需要花20分鐘,就能帶「小智」到早療中心接受療育課程。

吳志明今天與慢飛天使一同試乘新車,孩子們感謝吳志明幫忙,回贈父親節卡片及禮物,吳志明提前過了難忘的父親節,直呼「很感動」!

吳志明說,這是一群不願放棄學習、等待幫助的天使,希望這輛車幫助他們學習之路更順利,未來他也會繼續行善之路,有機會也會考慮捐贈康復巴士、救護車。

醫師吳志明捐贈交通車給鳳山早療中心,與慢飛天使一同試乘新車。(記者陳文嬋攝)

醫師吳志明捐贈交通車給鳳山早療中心,與慢飛天使一同試乘新車。(記者陳文嬋攝)

慢飛天使「小智」與媽媽一起製作父親節卡片。(記者陳文嬋攝)

慢飛天使「小智」與媽媽一起製作父親節卡片。(記者陳文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高雄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