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人湯加持 茂林情人谷打造溫泉示範區

茂林情人谷「溫泉產業示範區」目前已完成泡腳池等設施。(記者黃佳琳攝)

茂林情人谷「溫泉產業示範區」目前已完成泡腳池等設施。(記者黃佳琳攝)

2018/07/19 19:07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高市茂林區過去是台灣主要溫泉勝地之一,但八八水災後,溫泉被大量土石覆蓋,觀光一落千丈。行政院原民會斥資近9千萬元,協助茂林探勘到溫泉源頭,並打造高市首座溫泉示範區,將設有戶外及男女泡湯池、親子泡湯區及家庭湯屋四大泡湯區,預計明年完工,重振當地溫泉產業。

茂林區公所表示,過去多納溫泉名氣響亮,曾創下1年45萬人次、數千萬元的觀光產值,但八八水災後,多納溫泉被大量土石掩埋後,迄今仍找不到溫泉源頭,茂林觀光也陷入谷底,雖然每年仍有紫斑蝶大軍報到,但造訪茂林的遊客數卻不及過往的一半。

高市府2015年年向行政院原民會申請到7年8千9百萬元的預算,協助茂林區重新探勘溫泉經專業探勘公司進行探測後,在情人谷一帶地下約250公尺處挖到溫泉源頭,但因該處溫泉水溫僅攝氏38度,不敷使用,前市長陳菊指示再向下探測,最後在地下約400公尺挖到水溫約50度的溫泉源頭。

2016年,高市府著手在情人谷地區闢建約0.9公頃的「溫泉產業示範區」,首期完成泡腳池、親子戲水池等設施後,二期工程因原物料上漲等因素,流標6次後才順利發包,市長許立明今前往參加動土典禮,預計300個工作天完工。

許立明指出,茂林情人谷的溫泉泉質是碳酸氫鈉泉,也是俗稱美人湯,完工後預估可以帶來每年10萬人次、創造2500萬元產值,令人相當期待未來茂林發展的潛力,他更直言,明年落成啟用後,他雖然已經不會是高雄市長,但他一定會帶著老婆一起茂林來泡湯。

高雄市長許立明前往茂林情人谷參與「溫泉產業示範區」動土。(記者黃佳琳攝)

高雄市長許立明前往茂林情人谷參與「溫泉產業示範區」動土。(記者黃佳琳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高雄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