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環保局派員會勘廢爐渣清除 車輪竟被刺破…

高雄市環保局人員的車輪被刺破。(記者黃佳琳翻攝)

高雄市環保局人員的車輪被刺破。(記者黃佳琳翻攝)

2018/07/12 17:52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旗山大林廢爐渣回填案歷時5年,回填面積5.2公頃、深24公尺,數量超過99萬公噸,去年高雄高等行政法院判決,認定回填物為「廢棄物」,因此,高雄市政府應依《廢棄物清理法》規定,要求傾倒公司限期清除爐渣,高雄市環保局今天和地方文史團體到場會勘,確認清除範圍時,疑似與地主發生口角衝突,事後,停放在旁的兩輛車,竟都被各刺破兩個輪胎!

旗山大林廢爐渣回填案一直是當地居民之苦,每逢下雨,回填區就會流竄強鹼水到灌溉溝渠和農地,農地上的作物不敵強鹼水葉子枯黃,讓農民飽受污染之苦。

監察院也曾於2015年2月糾正高雄巿政府有違失,指市府明知農業用地依法不得回填轉爐石等煉鋼爐渣,在接獲陳情並會勘確認為土地違法行為,卻未督促所屬落實列管追蹤,並依法及時採取有效遏止措施,任憑所有權人持續擴大回填面積達5.2公頃、數量超過99萬公噸(約2萬5950車次),嚴重損害政府公信。

今天中午,環保局與自救會成員會勘大林段668號農地,探勘回填位置與深度,據了解,當時黃姓地主曾與自救會成員發生口角衝突後,一行人會勘完準備開車離去時,發現環保局與自救會長的轎車的右側兩顆車輪都遭人刺破,他們立即到派出所報案處理。

旗山警方指出,經初步訪查,發現兩車停放地點是產業道路,道路並無路口監視器,訪查附近農民也沒有人目擊,在案件未偵破前,不排除任何可能性,目前也已指派專人深入調查釐清真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高雄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