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氣爆代位求償判決 高市府表遺憾將上訴

針對高雄地方法院在氣爆代位求償案的判決,高雄市政府表達深切遺憾,收到判決書後會立刻研議相關內容並上訴。(資料照)

針對高雄地方法院在氣爆代位求償案的判決,高雄市政府表達深切遺憾,收到判決書後會立刻研議相關內容並上訴。(資料照)

2018/06/22 14:18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針對高雄地方法院在氣爆代位求償案的判決,高雄市政府今推測,法院可能沿用誤解刑事判決,導致市府與管線業者、在民事與刑事判決都一樣各打五十大板,市府表達深切遺憾,收到判決書後會立刻研議相關內容並上訴。

市府指出,榮化、華運連帶賠償責任各30%,負擔比例過低,蓋因其長年疏於維護管理系爭管線且氣爆當下確有不當加壓之行為,是氣爆之主要原因。

本案法院仍認定市府有責40%,係以20年前箱涵設置之責任,然工程界認為該刑事判決與工程實務經驗不符,市府亦認為本案負擔比例過重,且目前各項判決都顯示,氣爆發生當下、市府接獲通報後的救災處置作為並無不妥。

市府對法院一審判決將於收到判決書後,對完整判決內容進行研議,就得據為有利於市府主張及災民損害認定之證據資料及理由,依法於上訴審予以主張,以完整維護災民權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高雄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