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豪雨冒險跳水驚險清疏 里民直呼「真男人」

水利局施工人員徐基明冒險跳水清淤,撼動人心。(記者陳文嬋翻攝)

水利局施工人員徐基明冒險跳水清淤,撼動人心。(記者陳文嬋翻攝)

2018/06/20 23:57

〔記者陳文嬋/高雄報導〕高雄市連日豪雨不斷,造成鼓山區興農路積淹水,水利局施工人員徐基明冒險跳入截流溝清淤,半小時清出數噸樹枝等,從水深及腰升至脖子,他仍堅持全部清除,驚險一瞬間排除堵塞,讓里民免於淹水之苦,里民拍下照片撼動人心,直呼他是「真男人」!

受西南氣流影響,高市豪雨不斷,造成鼓山區興農路積淹水,由於該處地勢高,且呈現斜坡狀,截流溝彷如瀑布,不斷流到交通要道的鼓山三路,令里民膽戰心驚,就怕住家淹水。

水利局施工人員徐基明據報到場處理,他不畏風強雨大,身上綁好安全鎖,冒險跳入截流溝,站在湍急的水中,進行清淤工程,不料雨勢愈下愈大,他眼見溝水暴漲,從水深及腰,快速上升到脖子,甚至進逼鼻子,差點影響呼吸,更險些被水沖走,仍堅持全部清除,驚險一瞬間,順利排除堵塞。

他在同事的協助下,拉著安全鎖阻流,架梯爬上路邊,確認水溝排除堵塞,鼓山三路、興農路積淹水宣洩,他才露出笑容,放下心中大石頭,告訴里民積淹水解決了。

一旁觀看里民擔心安全,不斷高喊提醒他要小心;興宗里長楊孟凡表示,當水利局施工人員冒險跳入水溝,大雨中清淤、搶通,令他深受感動,淚水夾雜著雨水,感謝市府團隊辛勞,第一線人員付出,讓里民免於淹水之苦。

徐基明今年37歲,從事清淤工程約5年,第一時間只擔心民眾淹水,沒想太多就跳水搶通,雖然眼見溝水暴漲,但不希望里民擔心淹水,排除萬難化解危機,事後看到里民笑了,大家鬆了一口氣,他覺得辛苦很值得,樂於解決住戶困難。

詳情請見連結:

高市水溝如瀑布 工程人員冒險跳水清淤撼動民心

高市截流溝遇豪雨湍急如瀑布。(記者陳文嬋翻攝)

高市截流溝遇豪雨湍急如瀑布。(記者陳文嬋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高雄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