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愛河灣」進駐高市府會議室 副市長:要完成畫中景象

畫家曾文忠(左四)與高市府團隊在愛河灣前合影。(圖由高市府提供)

畫家曾文忠(左四)與高市府團隊在愛河灣前合影。(圖由高市府提供)

2018/05/22 16:46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由高市在地藝術家曾文忠創作,長7.2公尺、寬1.64公尺的巨幅畫作「愛河灣」,今正式在高雄市政府亮相,後續將於高市府第一會議室展出,也讓官員開會時常想到愛河。

曾文忠老師今年榮獲教育部第4屆藝術教育貢獻獎終身成就獎,前高雄市長陳菊頒獎給曾文忠時,當場託付曾老師為市府創作。

曾文忠臨摹當前市政重點與高雄遠景,創作完成7.2公尺長、1.64公尺寬的巨幅畫作「愛河灣」,完整呈現亞洲新灣區風貌,包括海洋流行音樂中心、輕軌駛過愛河等河港景像,光線、波浪與河港建設等。

今首度於高雄市政府第一會議室展出,並由副市長史哲在市政會議中、代表市府感謝曾老師創作心意。

史哲介紹曾文忠老師是南台灣重要且知名畫家,並與現場各局處首長互勉:「市府團隊在高雄將近12年時間,12年前愛河灣的面貌與現在絕對不同,曾老師已畫完市府團隊在愛河灣的成果,市府團隊則是要建設完成」。

曾文忠回應說,他到國外旅行發現外國學校、機關,充滿當地藝術家創作,台灣因公務預算有限,難有如此藝術累積,所以他許願為台灣各機關學校創作,期待台灣公共空間的藝術性也能令人讚嘆﹔今天完成愛河灣,他也很樂意再為市府創作。

秘書處長陳瓊華表示,很感佩曾老師藝術造市、藝術生活化的理念,秘書處很榮幸和老師合作,歡迎愛河灣進駐議決重大市政方向的第一會議室,提升人們心性的真善美,更提醒出入這會議室的首長與公共事務工作者,對這城市的夢想和責任。

秘書處將繼續致力於市府空間更藝術化,陳瓊華認為當藝術佔領整座城市,這城市很難不偉大。

愛河灣畫作進駐高市府第一會議室。(圖由高市府提供)

愛河灣畫作進駐高市府第一會議室。(圖由高市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高雄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