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她忘了自己是誰 卻記得送壽桃給朋友分享

員警幫老婦聯繫到兒子帶她回家。(記者洪定宏翻攝)

員警幫老婦聯繫到兒子帶她回家。(記者洪定宏翻攝)

2018/05/20 10:44

〔記者洪定宏/高雄報導〕80歲陳姓老婦帶壽桃外出,要到公園分享給朋友吃,卻忘記回家的路,甚至連自己的姓名及生日都不記得,警方透過里長輾轉聯繫到老婦的兒子;臨走前,什麼都忘記的老婦卻堅持送壽桃給員警,強調:「這已經拜拜過,給你們吃平安。」讓員警感到很窩心。

原來老婦原本在高雄市前鎮區獨居,本月15日上午,兒子將她接到鼓山區民泰街,由於她已習慣下午帶壽桃外出,到公園分享給朋友吃,所以沒注意那是新環境,以致於走到1公里外的左營區修明街迷路。

左營分局新莊派出所警員林芸羽與陳俊豪於晚間約7點半獲報趕到現場,老婦卻說她從前鎮區徒步到左營區要找兒子,可是她連自己的姓名、生日、地址都忘記,明顯為失智症,就帶她回派出所安置。

員警利用警用電腦的人臉辨識系統,查出老婦身分,再透過前鎮區復興里長呂建霖,聯繫上她的兒子,媳婦趕至派出所帶回母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高雄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