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洪總」母校棒球隊全國賽面臨斷炊 正修校友會募15萬救急

正修校友會為鼓山國小棒球隊籌募參賽經費。圖為校長龔瑞璋開球儀式揮棒畫面。(記者洪臣宏翻攝)

正修校友會為鼓山國小棒球隊籌募參賽經費。圖為校長龔瑞璋開球儀式揮棒畫面。(記者洪臣宏翻攝)

2018/04/24 16:09

〔記者洪臣宏/高雄報導〕鼓山區鼓山國小棒球隊今年初贏得高雄市冠軍,進軍全國賽事卻面臨斷炊,正修校友會募得15萬元解決燃眉之急,鼓山國小校長高玉山透露,曾參賽被抗議,原來是球棒打到掉漆,被誤以為不符規定,推動過程令人心酸。

鼓山國小棒球隊5月8日將參加全國硬式棒球聯賽,經費卻出現缺口,正修科大22日舉辦校友會慢速壘球錦標賽,同步發起「夢飛翔募款」,為該支高雄歷史悠久棒球隊募集經費。

該支球隊曾培育出「亞洲巨砲」呂明賜、「盜帥」林易增及「鐵捕」洪一中等好手,目前全隊有28名球員,大多來自原鄉低收入戶、單親學童,球隊費用全由學校負擔,相當吃緊。

校友總會長史全宏得知後協助募款,校友會錦標賽開球儀式由校長龔瑞璋擔任打擊手、史全宏投球、學務長林烈利擔任裁判長、高玉山當捕手,並與鼓山棒球隊「友誼賽」,賽前龔瑞璋特別叮嚀,正修壘球隊在全國賽已經4連霸,不要輸給小將,否則太漏氣,引來一陣笑聲。

高玉山對正修校友會的「即時雨」感謝不已,他說,經費短絀加上設備老舊,推動得非常辛苦,曾參加比賽遭抗議球棒不合規定,原來是球棒打到脫漆被誤會,令人感到心酸。

小球員說,離鄉背井打棒球,是希望有天能成為偉大球員,為國爭光,很感謝許多人給他們機會,讓他們得以朝夢想繼續前進。

鼓山國小棒球隊成員大多來自原鄉。(記者洪臣宏翻攝)

鼓山國小棒球隊成員大多來自原鄉。(記者洪臣宏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高雄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