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彌陀工廠大火濃煙飄到台南 空品拉警報

大火烏黑的濃煙隨著風向吹到台南。(邱春華提供)

大火烏黑的濃煙隨著風向吹到台南。(邱春華提供)

2018/04/23 21:16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高雄市彌陀區一家塑膠工廠今天下午發生大火,因今天吹南風,烏黑的濃煙隨著風向吹到台南、嘉義,台南空氣品質於今天晚間也拉警報,南市環保局晚間緊急呼籲請民眾儘量減少外出,如要外出請戴口罩自我防護。

環保局表示,目前高雄市彌陀區塑膠工廠大火,到今天傍晚仍在燃燒中,因今天吹南風,濃煙飄到台南,空氣中散發一股塑膠未完全燃燒的臭味,台南的空氣品質也大受到影響,晚間已一路往北飄向嘉義。

根據空氣盒子空品監測顯示,這場火警造成的PM2.5空污,從高雄湖內區飄進台南市仁德區,再從東區、永康、安南、安定、西港一路往北到佳里、學甲、鹽水,再進入嘉義。幾乎是沿台一線及台十九線呈帶狀一路向北飄。

環保局表示,由於空污呈帶狀、局部分佈,加上塑膠未完全燃燒的揮發性物質,環保署固定的空品監測點無法監測,及呈現測空污實際狀況,因此會出現南市各測站的空品均呈現屬良好或普通,但實際上空氣中卻散發一股塑膠燒焦的臭味。環保局已派員分別在仁德和安定進行人工方式進行分析採樣,並持續監控中,請市民儘量減少外出,若外出時請戴口罩多加自我防護。

高雄彌陀火警造成的PM2.5空污,幾乎是沿著台一線及台十九線呈帶狀一路向北飄到台南及嘉義。(記者蔡文居翻攝)

高雄彌陀火警造成的PM2.5空污,幾乎是沿著台一線及台十九線呈帶狀一路向北飄到台南及嘉義。(記者蔡文居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高雄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