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5千萬「前瞻計畫」經費挹注 再造彌陀爬山觀海遊憩新亮點

彌陀漁港過去曾獲農委會評為十大魅力漁港。(記者黃佳琳攝)

彌陀漁港過去曾獲農委會評為十大魅力漁港。(記者黃佳琳攝)

2018/03/17 17:19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北高雄彌陀區西有彌陀漁港,東有漯底山,彌陀漁港過去曾獲農委會評為十大魅力漁港,漯底山有著台灣最近海濱的惡地地形,立委邱志偉多次邀請中央單位前往現地探勘,成功爭取5千萬前瞻基礎建設經費,預計明年10月底打造出人工沙灘、親海步道等爬山觀海遊憩新亮點。

邱志偉說,彌陀區是個環境清幽、民風純樸、文化多元的傳統農漁業城鎮,縣市合併後,在他積極爭取下,陸續完成彌陀漁港「海岸光廊」濱海公園的整建、南寮海堤環境美化及離岸堤維護等設施,其中「漯底山自然公園」登山步道,由農委會水土保持局和台電公司分別出資600萬及200萬元整修,預計今年4月底可完工使用。

彌陀區除「漯底山自然公園」和去年完成的彌陀漁港「海岸光廊」,日前邱志偉多次邀請相關單位前往會勘,成功爭取5千萬前瞻基礎建設經費,明年彌陀區將再增加親水沙灘的休閒新去處。

邱志偉認為,這3個休閒旅遊景點,將連成一氣,成為彌陀帶狀觀光新亮點,爬山觀海遊憩新選擇,透過「山、水、人」的地景營造主題,可以感受到彌陀地區處於海洋、陸地和漁民之間的生態平衡與和諧,進而貼近彌陀優美的民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高雄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