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鳳山商工學生考取會計乙級證照 錄取率連2年全國之冠

鳳山商工學生開心考取會計乙級證照。(記者陳文嬋攝)

鳳山商工學生開心考取會計乙級證照。(記者陳文嬋攝)

2018/03/15 22:53

〔記者陳文嬋/高雄報導〕高市鳳山商工今年有49名學生考取會計乙級證照,錄取率連2年全國第一,成績亮眼,學生為兼顧課業、國考,蠟燭兩頭燒且全年無休,還有學生租屋住在學校旁邊,考取證照毅力驚人。

鳳山商工校長鄭越庭鼓勵學生參加國家檢定考試,去年有72名學生考取會計乙級證照,今年再推49人上榜,連2年錄取率全國第一名,令師生振奮不已。

由於會計乙級證照難度高,考試內容多為大學課程,學生一開始接觸課程,發現連題目都看不懂,經常深受打擊,感到很崩潰,校方由6名老師組成團隊,歷時1年協同教學,指導學生克服困難。

其中不少學生家住屏東,每天花2小時通車,會計事務科學生葉智萱說,她全年無休,捨棄寒暑假,連生病也不請假,每天都到校上課很累,但為了自我肯定,老師無怨無悔陪伴,加上同學互相勉勵,成為最大動力。

國際貿易科學生吳思儀想當會計師,考照過程覺得題目很難,如現金流量表就做了5次,經常感到很崩潰,連做夢也在解題,堅持到底、不斷努力,終於圓夢成功。

商業經營科學生郭晟漢乾脆租屋,就近住在學校旁邊,他說,一開始覺得好玩,但愈讀愈煩躁,會因為很累想休息,急著要趕快做完,練習題做好幾次都是錯,也不知道錯在哪裡,老師勸說「不要急,冷靜一點」。他配合老師進度後,逐漸靜下心來,父親告訴他「想做什麼,就好好做」,考照過程中遇到困難,只要心情低落,會對自己信心喊話「堅持下去」,超越自我做到最好。

鳳山商工學生考取會計乙級證照,錄取率連2年全國之冠。(記者陳文嬋攝)

鳳山商工學生考取會計乙級證照,錄取率連2年全國之冠。(記者陳文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高雄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