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油頻出包 董事長到高市環保局上環境講習課

中油董事長戴謙(右),一早由中油人員陪同,到高雄市環保局上課。(記者葛祐豪攝)

中油董事長戴謙(右),一早由中油人員陪同,到高雄市環保局上課。(記者葛祐豪攝)

2018/02/23 09:19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中油大林及林園廠屢屢出包,4年來高雄市政府開罰2745萬元,高市府環保局認定情節重大,要求董事長戴謙今天早上來環保局上課,戴謙向社會大眾道歉,強調「中油螺絲已經拴緊」。

中油林園、大林廠近年來多次跳俥,冒火又排放黑煙,造成空氣污染,據統計,高雄市環保局4年來開出185張罰單,總計裁罰2745萬元,尤其2廠1年來又頻頻出包,共出包6次。

高雄市環保局認定情節重大,點名中油董事長戴謙親自到環保局上課,接受8小時的環境講習,且不能由他人代替。

戴謙今天上午8點現身高雄市環保局,他在上課前受訪時強調,接任中油董事長剛好3個月過1星期,卻發生好幾次公安意外,他對全國民眾表示歉意,未來將把環保工安當作重要課題。

他說,中油五輕已經停止生產,配合新南向政策,將整廠輸出印尼。中油並將整合石化中下游,組成國家隊,與日本合作進軍國際化。

戴謙表示,他親自來上課,會讓中油員工更重視環安,以後不要再造成地方污染。他也提到中油領導階層逐漸全部到位,總經理由煉製事業部副總李順欽接任,另5位副總本週全部到位,螺絲會鎖緊。

戴謙也坦承,中油歲修完,重新進料啟動時,是一個危機,就像飛機起飛及降落時最危險。高雄市環保局長蔡孟裕則呼籲中油,應落實維修SOP。

中油前董事長林聖忠、日月光董事長張虔生,近年來也都因為公安污染事件,親自到高雄市環保局上課,戴謙是第三位來上課的企業界大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高雄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