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茄萣大廟過年「駙馬宴」 230桌預訂一空

高雄茄萣大廟金鑾宮、萬福宮大年初2的「女婿宴」、「駙馬宴」,230桌均已預訂一空!(記者蘇福男攝)

高雄茄萣大廟金鑾宮、萬福宮大年初2的「女婿宴」、「駙馬宴」,230桌均已預訂一空!(記者蘇福男攝)

2017/12/13 16:06

〔記者蘇福男/茄萣報導〕高雄茄萣區兩大地方公廟金鑾宮、萬福宮,每年大年初2舉辦女婿回娘家團圓辦桌活動,供不應求,距離明年大年初二還有2個多月,金鑾宮160桌、萬福宮70桌均已預訂一空!

下茄萣聚落金鑾宮主祀天上聖母媽祖,廟方有鑑於庄內大部分年輕人離鄉背井外出工作,家裡大多剩老人家,過年期間許多人家都不開伙,餐廳又訂不到位,女婿陪老婆回娘家經常要為團圓飯傷透腦筋。

基於服務信眾鄉親,金鑾宮在4年前首次推出「媽祖女婿回娘家團圓辦桌」活動,請來總舖師在廟埕辦流水席,第1年席開110桌,每桌定價6000元,有烏魚子、石斑、魚翅、大蝦等澎湃海鮮料理,信眾叫好又叫座,往後逐年增加桌數,今年增加到160桌,11月中旬開放登記,立即被預訂一空!

白砂崙聚落萬福宮主祀王爺五府千歲,去年大年初2首辦「駙馬宴」,席開86桌每桌10道菜6000元,也是供不應求,由於廟埕空間有限,今年預定席開70桌,也已預訂一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高雄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