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百元人民幣300張致口袋鼓脹 男出海關被沒收4.6萬元

黃男被沒收的1萬元人民幣。(記者洪定宏翻攝)

黃男被沒收的1萬元人民幣。(記者洪定宏翻攝)

2017/12/12 09:44

〔記者洪定宏/高雄報導〕黃姓男子本月10日攜帶3萬元人民幣,欲從台南機場前往中國,被航警局台南分駐所發現口袋鼓鼓的,搜查發現超額1萬元,因為沒有申報,當場會同關務署高雄關沒收,黃男損失約台幣4萬6000元,大呼「倒楣」!

高雄關指出,人民幣幣值最高為100元,3萬元等於300張,就算分為3大叠放在外套口袋,很明顯鼓脹,呼籲民眾不要有僥倖心理。

高雄關表示,守在金屬門的航警看到黃男口袋鼓鼓的,直覺有異,詢問黃男「有無要申報的物品或金錢?」黃男聲稱「沒有!」

航警要求黃男拿出身上物品接受檢查,赫見多叠人民幣紙鈔,清點出3萬元,超過規定的2萬元,當場沒收1萬元。

高雄關提醒出國民眾,新修訂的洗錢防制法已於今年6月28日起實施,攜帶外幣超過等值美金1萬元、人民幣2萬元或台幣10萬元者,應向海關申報,否則超過限額部分依法沒入。相關規定可至財政部關務署網站查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高雄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