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6日走讀九曲堂瓦窯文化 高市免費報名

堆疊迷你磚窯體DIY活動。(記者葛祐豪攝)

堆疊迷你磚窯體DIY活動。(記者葛祐豪攝)

2017/12/06 15:29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融合鐵道、高屏溪水文化歷史的大樹九曲堂,是瓦窯產業文化發源地之一,高市都發局與大樹瓦窯文化協會合作舉辦「築大樹.瓦窯趣」導覽活動,策劃一場冬季輕旅行,邀請民眾在12月16日(六)走讀九曲堂瓦窯文化,活動完全免費。

高雄市都發局長李怡德表示,散佈在九曲堂周邊地區的高屏溪舊鐵橋天空步道、九曲堂鐵道綠園、泰芳商會鳳梨罐詰工場等場域,從2014年起市府持續投入再造活化,已營造出多處具備地方特色的景觀亮點。

高市府持續與在地社團合作,舉辦各種體驗及走讀活動,吸引更多旅客造訪,感受九曲堂獨特產業文化。

都發局表示,緊臨高屏溪流域的九曲堂,充足水源孕育黏性細緻的土質,從清代以來興起的磚窯產業,至今轉型為地方特色產業,除了蛇窯遺跡,富有百年歷史的三和瓦窯,也開發出一系列以磚窯材料製作的文創商品。

都發局規劃的「築大樹.瓦窯趣」導覽活動,將由大樹瓦窯文化協會帶領民眾,參觀蛇窯遺跡,透過實際走入龜窯內部,讓民眾體驗早期窯業的甘苦,並經由國寶級陶藝家林昭地大師作品的賞析,領略陶藝之美,民眾還可動手堆疊迷你磚,透過窯體DIY活動,享受創作樂趣。

活動全程免費且名額有限,歡迎於12月8日(五)上午10時起線上報名,相關問題可洽都發局(電話:07-3368333#2643)。

高屏溪舊鐵橋天空步道。(記者葛祐豪翻攝)

高屏溪舊鐵橋天空步道。(記者葛祐豪翻攝)

高屏溪舊鐵橋旁的三和瓦窯。(記者葛祐豪翻攝)

高屏溪舊鐵橋旁的三和瓦窯。(記者葛祐豪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高雄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