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嬰屍案》父低頭說對不起 母否認知情被限制住居

林男對自己的犯行坦言「對不起」。(記者黃佳琳攝)

林男對自己的犯行坦言「對不起」。(記者黃佳琳攝)

2017/10/20 19:35

〔記者洪定宏/高雄報導〕林姓男子於95年初情緒失控,殺害甫滿月的女兒後藏匿屍體,昨天帶著乾屍投案,警方依殺人罪嫌將他逮捕。林男今天下午被押到高雄市立殯儀館相驗前,低頭說:「對不起!」但他的郭姓前妻仍否認知情,檢方依偽造文書罪嫌偵辦,並限制她的住居。

警方指出,林男沒有健保就醫紀錄,也不用手機,非常奇怪,依辦案經驗,高度懷疑他仍與郭女同居,準備報請檢察官指揮偵辦之際,他昨午就帶嬰屍自首,證明判斷正確。

警方表示,43歲林姓男子和38歲郭姓女護理師,於94年底生下女嬰,因女方家人不認同,暫時由林男負責照顧,沒想到1個多月後的95年初,女嬰哭鬧不已,他抱著女嬰安撫不成,突然情緒失控,拍打女嬰背部愈來愈用力,最後竟拍打致死。

林男沒有告知家人及郭女,竟以塑膠袋包裹女嬰,藏放在收納箱內,事後到戶政事務所辦理出生登記,但對探視女兒的郭女謊稱,孩子被林母帶走照顧。

雖然郭女一直看不到女兒,仍於隔年與林男辦理結婚登記,生下次女,直到長女即將讀小學前,郭女再度追問,林男才坦承已被他失手打死。

警方表示,林男原本將嬰屍藏在租屋處或工寮床下,也就是只要他到外地工作,就帶在身邊,近年則藏在租屋處的小房間並上鎖,外出就戴口罩掩人耳目。

由於林男無健保就醫資料及手機,讓查訪的警方非常納悶,高度懷疑他仍跟郭女同居,不久前告知郭女,準備報請檢察官指揮偵辦後,林男就帶嬰屍自首,證明判斷正確。

警方強調,林男在案發後十分後悔,卻不捨女兒曝屍荒郊野外,也不願隨便掩埋,所以將屍體帶在身邊,可是又不敢面對刑責,因此隱匿行蹤10多年。

郭女仍堅稱不知情,被檢方裁定限制住居。(記者黃佳琳攝)

郭女仍堅稱不知情,被檢方裁定限制住居。(記者黃佳琳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高雄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