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藍委揚言刪原博館經費 高市府火了!

藍委揚言刪除國立原博館經費,讓高市府頗惱火。圖為原博館簡報。(記者王榮祥翻攝)

藍委揚言刪除國立原博館經費,讓高市府頗惱火。圖為原博館簡報。(記者王榮祥翻攝)

2017/10/11 19:20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針對今日立法院內政委員會業務報告,有藍委質疑國立原住民博物館擇址高雄有政治考量﹖並揚言刪減經費一事﹗高雄市政府晚間聲明,深感遺憾。

市府指出,國立原博館選址是經中央原民會委託專家學者,考量包含位置、自然環境、交通跟位置、國際連結跟在地學術集合等條件決定,並非政治因素影響。

市府表示,高雄市基地設定於面積約14公頃的澄清湖台地,可連結高雄、屏東、台東、台南等近18萬原住民人口,為原住民族及平埔原住民族群聚最密集區域,既可強化原鄉與博物館互動與交流,帶動原鄉文教與文化產業發展,也能連結國際南島語系。

此外,高雄市轄內目前居有中央正名16族群,代表性可見一斑,加上高雄交通便捷,包含高鐵、高速公路、機場、捷運與港口,讓國內外遊客更加容易到達,綜合以上總總條件,高雄才於評選中脫穎而出。

市府也十分感謝劉世芳、賴瑞隆、許智傑及陳其邁等立委,發聲支持高雄爭取國立原博館設置不遺餘力,才有擇址高雄的結果。

對於今日立院國民黨團以似是而非的理由,非難得來不易的原博館,甚至有出身高雄在地民代大力阻擋高雄建設,既傷害原住民文化發展,亦傷害高雄,令人深感遺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高雄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