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PO「幹大事,阿拉花瓜」涉恐嚇 律師:悔過拚緩起訴

田男無聊po「我想幹大事,有哪邊可以讓我阿拉花瓜ㄇ」,被警方依恐嚇公眾罪嫌函送法辦。(記者洪定宏翻攝)

田男無聊po「我想幹大事,有哪邊可以讓我阿拉花瓜ㄇ」,被警方依恐嚇公眾罪嫌函送法辦。(記者洪定宏翻攝)

2017/08/14 11:42

〔記者洪定宏/高雄報導〕「阿拉花瓜(Allahu akbar)」(意指「真主至大」)是穆斯林禮拜時說的大讚辭,但因恐怖分子在攻擊行動前也常高喊該語,導致「阿拉花瓜」與「炸彈爆炸」相連結;因此,田姓男子本月初在網站po文「我想幹大事,有哪邊可以讓我阿拉花瓜ㄇ」,被警方依恐嚇公眾罪嫌函送法辦。

律師李奇芳強調,教徒單純在禮拜或祈願時說「阿拉花瓜」,並無不妥,但從田男的前後句分析,已具「恐怖攻擊」意味,客觀上構成犯罪。如果田男出庭坦承錯誤,可能得以獲裁定緩起訴,但不起訴的機會低。

本月5日,田男在網路po文聲稱,「我想幹大事,有哪邊可以讓我阿拉花瓜ㄇ」;因台灣即將舉辦世界大學運動會,「阿拉花瓜」又疑似恐怖攻擊的訊號,網友嚇得趕緊報案。

警方調查發現po文的田男是機電公司維修員,通知他到案說明;田男坦承po文,但聲稱只是無聊隨便說說,純粹開玩笑,絕對沒有犯罪意圖。

雖然田男已經刪文,但警方仍依恐嚇公眾罪嫌將他函送法辦。

李奇芳表示,雖然田男主觀上辯稱沒有「恐怖攻擊」的意思,只是好玩,但他po出那樣的文字,解釋上還是會被認為是在指稱恐怖攻擊。

根據維基百科解釋,「阿拉花瓜(Allahu akbar)」(意指「真主至大」)是穆斯林禮拜時說的大讚辭,但因恐怖分子在攻擊行動前也常高喊該語,導致「阿拉花瓜」與「炸彈爆炸」相連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高雄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