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花縣議會施政總質詢 藍營議員送蔡碧仲「功在花蓮」

花蓮縣代理縣長蔡碧仲9月17日上任,已屆滿2個月,上週首次參加縣議會定期大會施政總報告,今則站上備詢台,進行人生首次備詢。(記者王峻祺攝)

花蓮縣代理縣長蔡碧仲9月17日上任,已屆滿2個月,上週首次參加縣議會定期大會施政總報告,今則站上備詢台,進行人生首次備詢。(記者王峻祺攝)

2018/12/04 11:50

[記者王峻祺/花蓮報導]花蓮縣議會今舉行縣長施政總質詢,國民黨籍議員李秋旺今質詢代理縣長蔡碧仲,先是送上「功在花蓮」4字,隨後又揶揄他「提油救火」、「人在曹營、心在漢」,將民進黨花蓮選舉大敗歸咎蔡碧仲,並針對三節白米發放、五教合一、香榭大道、花蓮新站使用執照發放及青年安心住宅缺失提出質詢,炮火猛烈!

代理縣長蔡碧仲9月17日上任,已屆滿2個月,上週首次參加縣議會定期大會施政總報告,今則站上備詢台,進行人生首次備詢,面對首位議員李秋旺的質詢,似乎也有備而來、一一反駁,強調施政過程「一切依法行政,行政中立。」

李秋旺說,蔡碧仲自代理縣長後,強調「依法行政,行政中立」,做的卻是「只享權利,不負責任」的事情,更「不接地氣」,針對中低收入戶慰問品發放,硬是要改由基層人員親送,引起各鄉鎮市作業不便。

針對近來引發熱議的日出香榭大道。李秋旺也說,蔡碧仲為配合某市長候選人政見,以行政程序不完備,暫停發包,目前距離保留經費時間僅剩20幾天,若因招標未完成,2億多元的經費遭收回,誰要來負責?

蔡碧仲回應,他不但沒有配合花蓮市長候選人所謂的選舉主軸政見,還被怪罪為什麼要發包香榭大道,能不能保留?有沒有辦法保留?接任後已進行最大努力,積極將經費留在花蓮,所有問題及行政責任都在前任,這個錯他是「即時救援」。

蔡碧仲說,香榭大道本來要挖要蓋各有看法,沒有一定對錯,但既然爭取到中央2億多元,於情、於理、於法都要盡力保留在花蓮,要發包香榭大道,須經過觀光局專家詳細審定,目前發包程序已公開透明在網站上。

副縣長張垂龍也表示,12月上旬香榭大道將開資格標,一定會盡快符合中央保留補助前提,並依照程序進行,第一回合參與家數若有3家以上,就可以審查資格並截標,若無人投標,7天後會再舉行一次,沒有意外的話,經費保留花蓮「沒有問題。」

花蓮縣議會今舉行縣長施政總質詢,國民黨籍議員李秋旺今質詢代理縣長蔡碧仲時,送上「功在花蓮」4個字。(記者王峻祺翻攝)

花蓮縣議會今舉行縣長施政總質詢,國民黨籍議員李秋旺今質詢代理縣長蔡碧仲時,送上「功在花蓮」4個字。(記者王峻祺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花蓮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