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花蓮議長爭奪戰 藍營黨內之爭暗潮洶湧

現任花蓮縣議會副議長張峻,有意角逐下屆議長寶座。(記者王峻祺攝)

現任花蓮縣議會副議長張峻,有意角逐下屆議長寶座。(記者王峻祺攝)

2018/12/03 15:54

[記者王峻祺/花蓮報導]花蓮五合一大選後,泛藍勢力攻占縣議會,拿下半數18席次,掌握絕對優勢,議長寶座將是藍營囊中物,目前共有現任副議長張峻、6連霸議員謝國榮及3連霸議員張正治等3強表態角逐,勢必掀起一波黨內對決。國民黨花蓮縣黨部表示,因有「排黑條款」須說明,明將召開協商會議,預計本週協調出議長人選。

下屆花蓮縣議員33席中,國民黨拿下半數的18席、民進黨3席、無黨籍12席,其中多名無黨籍議員色彩「親藍」,藍營掌握優勢席次,對正副議長寶座勢在必得,目前議長人選已有張峻、謝國榮及張正治表態角逐,副議長則外傳新科議員潘月霞及吳東昇有意搶攻。

國民黨花蓮縣黨部主委鄒永宏說,依黨的立場一定會全力協調出正副議長最佳人選,只要是議員就有權利參選,競選初期各參選人各顯神通拉攏支持者,但今年因中央黨部規定有「司法案件仍在身」者,恐無法角逐正副議長,會在明日召開協調說明會。

他說,地方黨部絕對遵照中央黨部規劃,針對正副議長人選也會秉持公開、公平及公正立場,妥善聽取各方意見、和諧處理,盡力達成共識,避免黨內紛爭,並預計於本週盡快協調出議長人選。

6連霸議員謝國榮資歷最深,是花蓮議事殿堂大老,今在國民黨團辦公室召開記者會,宣布爭取議長寶座。他強調,曾有媒體報導他「官司纏身」,為此還申請「良民證」以正視聽,並盼黨部攤開各參選人的「刑事紀錄證明」,供大眾檢視,以公平、公正方式投入參選,未來將以自己30多年的從政經歷,繼續服務廣大選民,並朝府會和諧邁進。

被外界相當看好的張峻及呼聲極高的張正治,4年前也曾出面角逐副議長一職,最後以20比7票,由張峻上位;兩人此次不約而同再度表態參選議長,黨內議會龍頭之爭暗潮洶湧。

花蓮縣議會下屆議員版圖重新洗牌,新科20人、連任13人,其中高達12席的無黨籍議員,將有意積極籌組政團,目前已有笛布斯‧顗賚、許淑銀、王燕美、哈尼‧噶照、賴國祥、蔡依靜、林源富、簡智隆、鄭寶秀、楊華美等十名議員當選人表達願意加入,近期將合組政團並提出申請政團辦公室。

三連霸花蓮縣議員張正治,已表態角逐下屆議長。(記者王峻祺攝)

三連霸花蓮縣議員張正治,已表態角逐下屆議長。(記者王峻祺攝)

6連霸議員謝國榮資歷最深,是花蓮議事殿堂大老,今在國民黨團辦公室召開記者會,並出示「良民證」,宣布將爭取議長寶座。(記者王峻祺攝)

6連霸議員謝國榮資歷最深,是花蓮議事殿堂大老,今在國民黨團辦公室召開記者會,並出示「良民證」,宣布將爭取議長寶座。(記者王峻祺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花蓮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