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向陽山屋」飄香味 驚見台灣黑熊聞香而來

天馬登山隊指出,昨晚間在向陽山屋附近也有另一隻黑熊出沒,疑似是聞到山屋內飄出的香味,讓黑熊不斷靠近山屋。(圖由天馬登山隊提供)

天馬登山隊指出,昨晚間在向陽山屋附近也有另一隻黑熊出沒,疑似是聞到山屋內飄出的香味,讓黑熊不斷靠近山屋。(圖由天馬登山隊提供)

2018/08/10 17:1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上月13日在花蓮南安瀑布有小黑熊在被發現落單「軋馬路」,引發外界關注,據深耕嘉明湖多年的天馬登山隊指出,昨晚間在向陽山屋附近也有另一隻黑熊出沒,疑似是聞到山屋內飄出的香味,讓黑熊不斷靠近山屋。天馬登山隊提醒,一般黑熊其實會遠離人類的的活動區域,若在野外遇到黑熊,應盡速繞路離開,以免被黑熊誤認是牠的競爭者。

黑熊現蹤 登山隊笑稱:想煮消夜

天馬登山隊為台東布農族人專營嘉明湖登山的團隊,今日下午他們在臉書發文指出,昨晚間有隻台灣特有的台灣黑熊驚喜現身,並不斷靠近向陽山屋附近,天馬登山隊推測,黑熊似乎是聞到山屋內飄出的味道,在晚間9點及半夜12點都曾靠近山屋,不過在林務局管理員及登山隊人員一起驅離下,黑熊還是默默地離去。

天馬登山隊除了直呼黑熊偷食物的樣子好可愛,也藉此呼籲,一般黑熊是會遠離人類的的活動區域,要在戶外遇見黑熊機率很低,但若是在登山途中遇見,甚至在類似山屋這種有人出沒的地方看見黑熊,就要特別留意,因為這樣的黑熊有可能膽大不怕人,甚至若有食物在時,還會將你當成是牠的競爭者,因此登山隊呼籲,一旦遇到黑熊,最重要的是盡速往順風方向繞路離開,但也千萬不要用跑的,並在沿途發出聲響,還有一點很重要的是千萬不要獨自驅離,同時也可通報相關工作人員

黑熊出沒向陽山屋 早有前例

登山隊也提醒,「出門在外安全最重要」,更要留意,千萬不要放食物在外面,避免引誘黑熊靠近,畢竟「這是牠們的家,我們應該要更尊重與愛護!」網友看到登山隊的發文,則是紛紛討論,為何黑熊要將沙拉油跟糖偷走,難道是要做甜甜圈或是烤餅乾嗎?也有網友笑稱,是山屋內的菜色太香才引來黑熊,天馬登山隊則笑回「牠也想煮消夜啦。」

據媒體早先報導,台灣黑熊出現在向陽山屋附近早有前例,林務局台東林管處更指出,是因登山客在山屋剩下的廚餘,吸引黑熊前來覓食,並為此曾在105年停止開放向陽山屋2個月,以便清除廚餘氣味,以免意外引發人熊衝突。台東林管處當時也指出,台灣黑熊在102年、103年、104年分別被看到2到4次不等,但在105年被看見的次數卻高達10次。

天馬登山隊除了直呼黑熊偷食物的樣子好可愛,也藉此呼籲,一般黑熊是會遠離人類的的活動區域,若是在登山途中遇見要特別留意,以免被當成是牠的競爭者。(圖由天馬登山隊提供)

天馬登山隊除了直呼黑熊偷食物的樣子好可愛,也藉此呼籲,一般黑熊是會遠離人類的的活動區域,若是在登山途中遇見要特別留意,以免被當成是牠的競爭者。(圖由天馬登山隊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花蓮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