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心繫花蓮地震災情 日本高校生跨海送來善款

日本廣島高校學生捐出募得的日幣5萬6000元,由桃園市政府教育局長高安邦代表接受,並轉捐給花蓮縣政府。(記者鄭淑婷攝)

日本廣島高校學生捐出募得的日幣5萬6000元,由桃園市政府教育局長高安邦代表接受,並轉捐給花蓮縣政府。(記者鄭淑婷攝)

2018/03/19 14:39

[記者鄭淑婷/桃園報導]日本縣立廣島高校學生來台教育交流,今天前往「姊妹校」桃園市立永豐高中體驗特色課程,學生透過媒體得知花蓮發生地震,行前自發性在校內發起募款活動,學生捐出自己的零用錢響應,總計募得日幣5萬6000元善款,善款由桃園市教育局長高安邦代表接受後轉捐給花蓮縣政府。

高安邦在捐贈儀式上也以日文,盛讚學生很有國際觀、掌握世界發生的大小事,並且以實際行動將善心送到需要的地方,十分難能可貴,也希望透過台、日的交流活動,提升台灣學生的國際觀;他表示,桃園市各高中在國際交流方面很頻繁,不管是國外學生來台,或是將學生送到各國,期盼交流活動後一定要「留下些什麼」、有新的迴響。

永豐高中校長林裕豐表示,廣島高校已是第3年來永豐高中教育交流,2年前學生也曾發起募款捐助台南震災,今年共有9位學生、1位老師來台,在永豐高中先行體驗特色課程有機農作與料理、化學課程善變的蝶豆花後,轉往參觀台北101、品嚐知名小吃,之後將到健行科技大學體驗桌遊、烘焙、土木、咖啡等課程,並參訪鶯歌、九份、野柳等知名景點。

林裕豐表示,為了讓學生充分體驗台灣文化,學生在台期間都採「Homestay」(寄宿家庭)方式,分別入住不同志工家長住處,今年7月學校也將遴選學生到日本廣島、賀茂、千代田等高校交流,也會採取「Homestay」模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花蓮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